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四连跌 黄金暴跌抄底时机来了?

来源:xxx发布时间:2016-10-16T04:14:34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四连跌 黄金暴跌抄底时机来了?在目前的国际宏观形势下,美联储政策并无“定性”,加息仍是未知数,国际金价大跌之后遇到了底部放量与大单买入的双重利好信号,有可能迎来一次大幅度反弹的行情。

人民币贬值停不下来!昨日(10月13日)人民币继续下跌,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9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个基点。实际上,“十一”黄金周过后,人民币4天已经累计暴跌逾500点。与此同时,黄金在经过暴跌之后有止跌迹象,人民币计价黄金还被大资金连续三日追捧。

随着美联储在年底加息的预期增强,专业人士提醒,黄金投资不能盲目,逐步建仓、长线投资仍是一个核心的思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四连跌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9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个基点。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58。

在“十一”黄金周过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即失守6.70,创六年来新低。此后三天,人民币持续下跌,不断创下新低。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就突破6.70关口,显示该“铁底”已被打开,人民币波动区间迈入新的阶段。

人民币贬值,对不少人都产生影响,比如留学生、海淘族、出境游的人,他们的消费成本均会增加。

又有分析指出,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市场同样有影响。因为人民币贬值会导致一些早期从海外流入中国市场的热钱流出中国,从而对国内楼市造成打击。

不过,海外资金所注入的楼盘一般价值都非常高,在市场上占比不大,就算撤出也不会对整体楼市产生过大影响。

即使如此,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近期也确实不太平。长假期间,全国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不仅让不少普通购房者打了退堂鼓,也让一些想投资房产的人无法入市。

有分析师表示,长假后市场对下跌是有预期的,央行也没必要出手,客盘虽然略偏购汇但还算均衡,并没有恐慌情绪。

金价大跌之后被大单买入

人民币接连走软意味着人民币贬值,这必然会重燃市场避险情绪,避险情绪利好黄金等避险资产。然而,近期黄金暴跌也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

10月4日黄金价格大崩盘,现货金价暴跌超40美元,跌幅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连破1300、1290、1280及1270关口,报收1268.48美元/盎司。由于正值国庆长假,不少投资者表示只能眼睁睁看着金价下跌,自己却无法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由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加息的预期提振美元,从而打压黄金,金价几乎回吐了上半年25%的涨幅。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数据,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由上个月的59%上升至67%。

荷兰银行将金价在今年年底的预期下调至1200,并表示今年的金价的上行趋势已经结束。也有分析师认为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会让投资者增持黄金,黄金仍有可能上涨。

根据彭博的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的持仓量下降0.3公吨至2046.1公吨。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现货市场的黄金交易比较乐观,人民币计价黄金不仅跌不动了,而且被大资金连续三日追捧,市场交易金额也数倍被放大。中泰证券策略、大数据财经研究院的分析师对比了历年来的国际金价交投走势认为,在目前的国际宏观形势下,美联储政策并无“定性”,加息仍是未知数,国际金价大跌之后遇到了底部放量与大单买入的双重利好信号,有可能迎来一次大幅度反弹的行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