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美联储加息及美国大选不确定性 金价走势仍承压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0-24T09:26:37

[摘要]:未来美联储加息及美国大选不确定性 金价走势仍承压,分析称黄金价格将在年底以前走高,原因是“全球信贷风险忧虑仍保持在极高水平”,并称年底时金价将会触及1400美元/盎司。

上周黄金期货价格整体收涨,为四周来首次收涨,这一切大多归功于亚洲黄金需求上升,但由于未来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市场或将继续偏向关注加息助长美元,金价走势仍承压。

黄金需求助长金价

最近数据显示亚洲实物黄金需求开始恢复,这将成为黄金上涨的另一个支撑因素。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预计印度需求仍保持旺盛,因本月底印度将庆祝印度教最重要的两个节日,而黄金通常在这些节日上作为礼物被赠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5601手,至179618手;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3607手,至59286手。

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认为,黄金对美元汇率的任何上涨都会做出很大反应,“而美元指数正处在上升趋势中”;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美元指数未来只会上升,这将给金价带来压力”。

阿斯莱姆认为,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核心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GDP数据的环比变化。他认为,“这两项数据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就金价而言“。如果这些数据表现强劲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可能会遭遇获利回吐。

加息风云再起

上周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他认为美联储重新开始上调基准利率“宜早不宜迟”,今年加息一次、明年加息数次是合理的。今夏以来,威廉姆斯一直都在敦促美联储加息。他表示,加息不会导致美国经济扩张的步伐陷入停滞状态。威廉姆斯并非FOMC今年的票委。

但是,上周一部分美国经济数据较为疲弱,导致某些投资者开始重新考虑12月加息的可能。黄金交易商Anthem Vault首席执行官安瑟姆·布兰查德(Anthem Blanchard)就预计黄金价格将在年底以前走高,原因是“全球信贷风险忧虑仍保持在极高水平”,并称年底时金价将会触及1400美元/盎司。

与此同时,金融市场还一直都在等待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此前就有分析认为,无论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如何,金银价格都很可能将会上涨。如果特朗普当选,则将带来不确定性和贸易保护主义;如果希拉里当选,则将意味着新上台的美国政府仍将继续依赖美联储和财政部来支持美国经济复苏,但它们都已经陷入了“装备不良的状态,难以进一步采取更多的行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