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投资逻辑:AH股怎么套利挣快钱?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04T22:28:31

[摘要]:深港通投资逻辑:AH股怎么套利挣快钱?当A股价格高于H股的时候,这家机构便卖出A股买入H股,锁定价差套利空间;反之,A股价格低于H股的时候,机构则卖出H股买入A股,套取价差收益

深港通开通时间引发关注,日前,深交所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了深港通业务的全网测试,标志着深港通已经开闸在即,深港通怎么投资赚钱,深港通股票怎么炒?深港通投资分析。

本周六及周日(11月5日及6日),“深港通”将进行大额放量测试。同时深交所最新表态,将确保深港通年内平稳顺利开通。

套利挣快钱

怎么在深港通挣钱,很多人第一步就想到靠AH股的溢价,来做个套利。

什么是AH股溢价呢?

同样一家公司,既在国内A股上市,又在H股上市,但两边的股价差距却比较大。

我们就以9月 23 日的数据为例。在90 只可以比较的股票中,A股共有 72 只股票收盘价高于H股,占统计数据的80%。其中最高比值为4.1.A股共有 18 只股票收盘价低于 H股,占统计数据的 20% ,其中最低比值为 0.77。这样看,A股标的票溢价大幅高于 H股。

A股收盘价比前10名

在深港通上挣快钱 有人已经出手了!

同一家公司,理论上在A股和在H股的价格应该相近。既然有不同的价格,而且港股比A股低,那在深港通开通以后,港股的价格会不会向A股看齐呢,很多人打的就是这个主意。也正因此,最近资金南下的比较多,港股还开始逐步上涨。

赚这个钱,说白了是两个市场之间套利。找到价格悬殊比较大的,然后潜伏下来,静等H股价格向A股看齐。

不过,这已经是一个大家都看的玩法,未来随着参与的人多,很快就会让H股接近A股价格,到那时,赚头就不大了。

现在,已经有人设计了一套新的交易逻辑,同样靠AH股溢价挣钱,他们的策略挣钱更快。

如何挣更快的钱?

怎么玩呢?

要想有新玩法,就要对A股市场和H股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

比如,两个市场的投资者构成不同,在一个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A股股价和H股股价涨跌的程度就不一样。为什么呢?

由于海外机构投资者在H股成交量中有超过40%的比重,因此一旦有全球重大事件发生时,H股更容易受到冲击。相比之下,A股几乎没有海外投资者,一旦有重大事件发生,它的反应就会小很多,受到的冲击也比较弱。

因此,在同一金融事件冲击下,A股与H股涨跌幅容易出现较大差异,这种投资者结构的不同造成了新的价差,也就带来了新的套利机会。

现在,有的香港私募基金专门研发了AH股溢价指数基金,专门来找这样的机会。怎么做呢,举个例子。当A股价格高于H股的时候,这家机构便卖出A股买入H股,锁定价差套利空间;反之,A股价格低于H股的时候,机构则卖出H股买入A股,套取价差收益。

散户傻眼了

这种做法的收益有多高?有私募基金经理讲,如果能很好地捕捉价差套利机会,加上合适的杠杆,年化收益可能超过10%。

为什么说这是挣快钱呢,是因为这个工作靠人工盯盘来做很难,一定要通过机器来做。

也就是设计一套交易程序,计算机自动跟踪AH股的价差,根据交易程序的约定不停地买入卖出。比如,有的交易程序设定为“97/103模式”。当某上市公司A股、H股价格比大于1.03时,交易程序迅速将A股转成H股;当A股、H股价格比小于0.97时,交易程序则将H股转成A股。就这样及时地转换,收益高的话,转换一次就可以有5%-8%的价差收益。

看到这儿,是不是觉得参与港股通好像越来越难了,散户不仅要和机构博弈,还要和计算机程序博弈。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