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不到四天,黄金价格暴跌100美元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15T01:51:17

[摘要] 本文主要从:特朗普当选不到四天,黄金价格暴跌100美元,市场目前大举抛售黄金的逻辑,在于“特朗普当选之后”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将推升美国通胀率,扭转目前当前低利率市场逻辑,短线季度利空黄金。

周一黄金亚盘开市后迅速下跌10美元,至1213美元。不到四个交易日,黄金自“特朗普当选”高点回落超100美元。

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则跳空高开至99.60,逼近100大关。自上周三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近4%。

市场目前大举抛售黄金的逻辑,在于“特朗普当选之后”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将推升美国通胀率,扭转目前当前低利率市场逻辑,短线季度利空黄金。

1、天翻地覆市场究竟怎么了?

在美国大选之前,市场普遍预计如果特朗普意外当选,那么黄金至少将上涨至1400美元以上。

然而实际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黄金自周三高点回落超100美元,跌至1220一线下方,逼近近半年最低。

事实上,如果你观察黄金和美元走势的话,你会发现两者高度相关。

在美国大选开票之时,黄金暴涨、美元暴跌是因为不确定性上升,投资者疯狂买入黄金、卖出美元避险。

然而当特朗普当选,共和党成功控制两院之后。投资者意识到特朗普可能很容易兑现自“5000亿美元”美国基建计划,利好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他们疯狂拥抱美元资产,提振了金价。

但问题是黄金涨势维持不到3小时就转跌,这一切要从华尔街大佬一句话开始分析。

专注黄金市场对冲基金HebbaInvestments认为,要理解黄金暴跌逻辑,必须要理解“索罗斯”克隆人德鲁米肯(StanleyDruckenmiller)的讲话。

德鲁米肯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的第二天对CNBC表示:

现在他对美国经济前景变得“非常、非常乐观”。

“过去几年让他持有黄金的理由现在都已经消失”,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一旦利率飙升,这可能迫使钱从避险资产流出(比如黄金和债券),转向美元等资产。

在一个高支出、高增长环境下,你最好拥有Risk-on资产,而不是黄金这样的Risk-off资产。

事实上有历史数据支撑德鲁米肯的观点。

分析师RoyJastram在他的TheGoldenConstant,一文中分析了过去几年年来黄金和大宗商品的走势关系,他发现当经济处于萧条或低迷阶段,金价表现超越市场。

一句话,当经济处于萧条期时,持有黄金,当经济处于上升期时,持有大宗商品。

2、问题来了,现在究竟是不是抛售黄金好时机?

而特朗普当选不到四天,与黄金同为避险资产的美债收益率暴涨,债券市场蒸发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投资者蒙受了巨额损失。

目前市场对黄金不利可以总结为:

1.美债收益率上涨将导致债券市场混乱,即便是高盛也警告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导致市场更为脆弱。

2.特朗普大规模刺激、减税、金融去监管,将大幅增加美股预算赤字,将推升美国财政赤字、发行更多美债,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上行。

3.债券收益率上涨将导致市场要求更高股息回报率,DCF模型告诉我们这将利空股市。

4.利率上涨还将打压全球房地产市场。利率上涨将导致按揭还款成本上升,楼市下跌将打压投机需求。

5.习惯于在低利率环境中借款个人、企业和政府的苦日子来了。因为利率上行,将迫使他们支付更高的利率,这将导致更低的投资率。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