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经济形势展望:中国经济是否会有起色?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17T15:42:59

[摘要]:2017年经济形势展望:中国经济是否会有起色?目前中国经济出现了四个平稳、四个改善的迹象。其指出今年全年经济完成6.5%以上的目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另外其还称经济企稳的基础不是很牢固。

2016年还有一个多月就结束了,2017年经济形势会怎么样?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是否会有起色?2017改怎么进行投资?专家对此展开分析。

在近期的公开报道中,有多位人士发表了一些观点,对于我们寻找上面的答案,可以给到一些参考:

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

目前中国经济出现了四个平稳、四个改善的迹象。其指出今年全年经济完成6.5%以上的目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另外其还称经济企稳的基础不是很牢固。

今年10月公布的各类经济数据表明,工业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略有改善,尤其是民间投资加快明显,但是消费增速在放慢。10月消费数据低于预期,传统的“银十”并未出现。

2、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

从短期上看,经济的确有企稳的苗头,但也要注意部分数据在放缓,比如汽车等增速在降低,相关的服务业也会受到影响。长期看,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

3、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2017年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需高度关注,新一年宏观政策出现显著调整的可能性较小,财政政策仍将维持较为积极的水平。明年,主要政策措施需要从刺激中长期投资转向降费减税。

该人士认为,货币政策转向总量宽松的可能性较低,仍将保持整体稳健中性、松紧适度的特征。此外需要考虑到维稳汇率、美联储加息进程的掣肘,以及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等因素。

4、华鑫证券宏观研究主管:

如果美国新总统采取新措施,美国基建、消费加快,美联储加息,这对中国的资本外流、人民币汇率都会产生一定的压力。所以中国明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比较大,故可以适当加大地方债的支出规模,投资搞基建。不过不宜单纯采取措施去加大财政、货币的力度,否则资产价格就会轮流出现泡沫。

5、其他经济学者看法:

一部分认为经济增速已经到了底部,不会再往下降。另一部分认为,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明年经济不确定性可能增加。

从各位专家们的观点中分析可以看到,他们的共同之处是均认为经济仍存下行压力,主要原因是,明年不太可能有今年汽车和房地产这么高的贡献率,另外美国新总统可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中国经济可能会受影响。

对于投资者,若担心宏观经济下行,股市等投资品存在下跌风险,那不妨关注证券市场上有对冲策略的投资产品,其最大回撤小,投资相对较为安全,这类典型产品如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或是配置一些机构的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品、JIA理财上的上海本地白领公寓融资项目等,也可把握较为稳定的收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