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特朗普寻求双赢的局面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18T18:36:33

[摘要]: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特朗普寻求双赢的局面,中国成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首个危机地带的可能性正在逐渐上涨。因为特朗普的政策会引发资本外流。

美国竞选总统时特朗普扬言制裁中国,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是怎样?特朗普当选总统对中国影响有多大?特朗普扬言回将中国称为“汇率操纵国”并扬言要对中国的货物征收关税,只是说说而已,特朗普仍会秉持务实的态度来处理贸易问题。

比起大多数国家,中国的金融市场在特朗普胜选后所受到影响依旧有限。虽然,人民币因美元指数走强而面临下行压力,但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依旧稳定。同时,与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36个基点相比,中国10年期主权债务收益率升9个基点是微不足道的。而中国A股市场最近一周的走势也是稳中有升,相比年初低点反弹了20%,已经重入牛市区间

此前中国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受到腹背夹击,美国共和党总统当选人扬言回将中国称为“汇率操纵国”并扬言要对中国的货物征收关税。但业内资深专家分析,此番言论是为了拉拢选民趁机造势,而新总统上任之后,仍会秉持务实的态度来处理贸易问题。

默比乌斯看好中国

此前百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状况,或许可能引发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间的贸易战。 但被称为“新兴市场投资教父”的默比乌斯(Mark Mobius)仍更看好中国股市,认为中国官方可能会借机加快推进市场的开放。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的掌门人默比乌斯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他依旧看好中国。他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特朗普的当选,有助于中国进一步开启市场开放的大门。一开始,他也确实担心特朗普将制定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但后来转念一想,特朗普应该不会这样做,而事实上,特朗普仍会秉承务实的态度与中国进行谈判。

四季度以来,尽管MSCI新兴市场指数暴跌了6.9%,但中国上证综合指数(Shanghai Composite Index)已上涨了2%,这是彭博社(Bloomberg)追踪的除美国市场以外的一个表现最好的主要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暴跌1.1%。中国10年期主权债务和类似期限的国债间的差距是10个月来最小的一次。

由此,默比乌斯认为货币宽松政策是非常重要的事,因为它能使资金免受全球市场动荡的影响。而他指出,中国股市的交易主体大多是个人散户投资者,比起国内发生的经济事项,他们较少的关注国外的经济事项。今年与其它地区的指数相比,上证综合指数走势也是落后的。与此同时,在过去的12个月里,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已暴跌了8%。

管理着510亿美元资产的胜利资本管理公司(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的驻香港的基金经理Tony Chu也表示,内地市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市场没有相关的联系。

特朗普或寻求双赢的局面

见证了在2015年中中国大陆股灾的百达银行(Pictet)大中华股市香港地区的负责人 Pauline Dan表示,如果特朗普兑现了他在竞选期间所做的承诺,比如说实施进口关税,那就会对中国产生负面影响了。但现在看起来,特朗普似乎并不会那么做

但无论如何,投资者仍对特朗普可能对全球贸易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美国债券价格面临跌势,这令持有大量美债的中国感到头疼。此外,人民币的跌势,也加快了资本外流的步伐。一年的利率掉期交易上升到19个月的2.925%的高点,反映了货币市场流动性的枯竭。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编制的价格显示,中国的主权债务的信用违约互换自今年11月7日起上升18个基点。

投资咨询公司Ecstrat Ltd的战略家John-Paul Smith称,中国成为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首个危机地带的可能性正在逐渐上涨。因为特朗普的政策会引发资本外流。

但据位于悉尼的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的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表示,特朗普此后非常可能收回之前在演讲时所说的那些威胁性的话语。Oliver称,作为一个商人,特朗普可能会尝试去寻找一个双赢的局面。他会意识到,倘若他真的对中国进口的货物征收45%的关税,会导致美国的成本急剧增加。其他国家将填补空缺,因此特朗普不一定能把就业岗位带回美国。

本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与特朗普举行的首次对话中表示,中美两国必须共同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与此同时特朗普则承诺,会建立起一个牢固的中美关系。环球时报同一天在一篇社论中写道,诸如波音和苹果这样美资大公司的在华销售业绩,在任何一场贸易战中都将遭受到挫折,因此一旦如此将是双输的结果。对此,默比乌斯坦言,中国与特朗普坐下和谈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双方都希望讨论有价值的东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