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荒时代股市怎样才能获利

来源:每日财经发布时间:2016-12-01T00:36:51

[摘要] 本文主要从:资产荒时代股市怎样才能获利,目前大宗商品市场已涨到高位,房地产市场交易更受政策限制,若股市重新回落调整,国内可投资的资产越来越少,这种‘资产荒’下,我的钱如何保值升值,真是一个难题。

近日股市行情利好,A股现“7连阳”行情,投资者心中的炒股十余年的股民则在在近期的回升行情中获得了一定收益,在今年A股市场中,这位老股民半年获利近两成。

在A股“7连阳”行情的影响下,压抑市场近一年的阴霾终于有所消散。

“两个月账户赚了超过10%,还算不错。”29日,炒股十余年、经历过数轮牛熊转换的股民王泽忠据记者说道,自今年6月两市交易量不断创出年内新低开始,他就在逐步建仓,并在近期的回升行情中获得了一定收益。

据记者注意到,截至29日收盘,上证综指从6月以来的低点到现在已上涨了近500点,涨幅超过15%;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0%;只有创业板指涨幅较低,不到7%。

“下半年的这波行情主要是蓝筹股拉升带动,给人感觉起步缓慢但稳定,所以虽然短期赚钱效应并不明显,但却可以让我一直安心持股。”王泽忠对此分析道,从前期的缓慢抬升,到现在的放量向上冲击,市场走势大部分维持在健康状态,“领头羊”上涨背后也有业绩支撑,符合他的投资逻辑。

不过,随着沪指的进一步走高、两融规模的再度抬升,王泽忠对市场风险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实际上,近期大宗商品概念走热,已经让市场有些脱离理性。加上各板块表现越来越散乱,未来经济形势尚未明晰。我计划沪指过了3300点压力位后,逐步降低仓位,等待市场再次调整的到来。”

转变投资思路 半年获利近两成

“从2015年下半年市场大幅下调以来,我操作上大致是‘两出两进’。目前看来,就这次建仓时机选的最成功据记者表示,自己虽然是个老股民,但并不热衷于短线交易,所以一年半的时间里,操作次数两只手就可以数的来。而正是这样,从他的经历中才可以深深地感受到A股近期投资氛围、理念的明显变化。

王泽忠称,自己对风险颇为敏感,早在2015年下半年A股启动暴跌行情前,他就已将半数以上的资金全部撤出股市。然而,随后的市场跌幅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令其很快就有了“抄底”的打算。

2015年6月底,在各板块指数已经下跌了近20%的情况下,王泽忠出手购股,买入了数只跌幅较大中小板、创业报股票,并随着市场的波动不断加至满仓。“一是觉得小盘股跌幅大、好多股票都接近腰斩,有回涨需求;二是认为后期概念股还是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所以买入股票中多数是网络信息、金融支付这样的缺乏业绩支撑的股票。”

谁知,随后市场依旧一路下行,千股跌停更是频频出现,到7月初其账户亏损额度已超过30万元,持有的个股中最大一只跌幅近60%。最后眼见回本无望的他,选择在市场反弹中割肉出局,账户总共亏损了20余万元。“那一次吓得我大半年没敢再入市。”

不过,王泽忠在沉寂中并未放弃对自己操作的反思以及对市场的观察,“去年10月这轮反弹虽然没参与,但我发现了市场正在向价值投资转变的迹象。万科A(000002)、金风科技(002202)(002202)……这些不断被险资举牌的个股,引导市场资金重新关注有业绩支撑、行业景气度、估值水平较低的蓝筹股,于是在今年市场逐步冷却到位后,我选择了重新进场。”

据悉,自6月A股交易量屡次创出年内新低后,王泽忠就开始从关注的几只险资举牌股中进行布局。“一是当市场陷入买卖冰点之时,往往都是转折的机会;二是险资入股表明了机构对个股投资价值的认可,有更多的机会。”于是,招商蛇口(001979)、金风科技、鹏博士(600804)(600804)等个股,都成为王泽忠6月-8月期间的建仓重点。

而在买入股票后,王泽忠发现虽然市场波澜不惊,但上证综指的表现愈发稳定,各均线都逐渐抬头向上,对A股整个市场的影响力愈发增强,也就顺理成章地迎来了蓝筹股的爆发据记者注意到,自10月以来沪指结束平盘调整继续向上,两月涨幅已近10%,其中险资举牌成为引领市场向上的主力之一。

“招商蛇口这两个月的涨幅就达到了20%,金风科技表现也差不多,这让我的账户两个月来总收益超过10%。如果算下半年以来的收益,应该接近20%。”王泽忠说道。

再现炒作情绪 市场风险渐增

不过,随着市场行情的一步步走高,风险也重新成为了王泽忠关心的内容,“现在的A股表现并不能用强势反转来形容,后期很可能会再度向下调整。”其指出,市场触及高位,诸多不利因素将放大,给市场增加压力。

中信建投的一份报告中指出,10月国内工业企业运行数据表现低于预期,说明国内实体经济需求并未显著回升,加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走低,增量资金迟迟未到,A股短期面临显著调整风险。

王泽忠则表示,其最重视的就是市场资金的杠杆风险。“本月融资融券交易已经连续走高,超过9500亿元。这样水平下,市场却表现出了明显的向上阻力,比如昨天(28日)沪市3000亿元的交易量,涨幅仅有0.46%,而在数天前,同样的交易量可以带来翻倍的涨幅。若市场短期内不能继续放量突破,两融这种杠杆资金很可能会迅速转变风向,成为砸盘一方。”

据记者也注意到,本月两融增速喜人,但隐患颇多。可以对照的是去年11月初,彼时两融曾连续上涨14个交易日,A股也随之不断走高,但随后指数上涨阻力愈发显现,两融迅速退潮,市场很快再度回落,甚至呈现加速态势,沪指仅在今年1月就下跌了20%多。

另外,王泽忠认为,近期大宗商品概念股涨幅较大,炒作情绪升温,也给市场带来更多不稳定性。“实际上我在9月份也曾买入过一只煤炭股和一只有色资源股,但很快就卖掉了,因为我发现虽然大宗商品价格涨得很好,但国内去产能、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也会令企业经营成本增加,长期来说利好有限。市场资金就此进行过多的炒作,只会增加风险。”

据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多位投资者对目前市场热点较为散乱的情况表示担忧。有股民就认为,以往频频封板的“高送转”概念,如今也很难受到资本热捧,“之前一个上市公司发布10转10还派钱的预案,开盘冲高后很快就回落了,这说明资金的警惕度明显增强。”

“现在情况是,深港通这一利好已经落地,未来市场将会面临的是对美联储加息、IPO提速、流动性收紧等利空因素的担忧。”王泽忠称,考虑于此,其计划3300点开始逐步降低仓位,强化风险控制,“不过,目前大宗商品市场已涨到高位,房地产市场交易更受政策限制,若股市重新回落调整,国内可投资的资产越来越少,这种‘资产荒’下,我的钱如何保值升值,真是一个难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