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对经济的影响之一:美联储决定权或遭削弱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12-15T23:36:29

[摘要]:特朗普上台对经济的影响之一:美联储决定权或遭削弱,美联储目前将其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保持在0.25%到0.50%之间,但预计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特朗普上台在即,联储货币政策决定权或遭削弱,国会以更大的权力来对美联储进行监督审查。共和党一直都致力于推动限制美联储决定货币政策的能力,原因是其认为美联储的政策行动超出了授权范围之外,他们指责该行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都在利用特殊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并表示明年的首要任务将是对其实施改革。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权或遭削弱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与美联储可能准备就一项法案达成妥协,这项法案将赋予国会以更大的权力来对美联储进行监督审查。对共和党议员来说,现在已经没有了总统实施一票否决权的威胁,但双方之间的妥协很可能不会达到由国会来就利率设定规则发出指令的地步。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意外获胜的结果是,共和党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掌控白宫以及国会参众两院。这就意味着,共和党议员针对美联储治理改革的法案原本很可能将遭到民主党总统的一票否决,但现在则已经没有了这种威胁。

尽管如此,共和党还是需要获得参议院民主党的支持,原因是据11月份的调查显示,共和党在参议院中所占据的多数优势已经缩减到了52:48.

共和党一直都致力于推动限制美联储决定货币政策的能力,原因是其认为美联储的政策行动超出了授权范围之外,他们指责该行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都在利用特殊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并表示明年的首要任务将是对其实施改革。

从国会议员、助理官员以及美联储高官在接受采访时发表的言论来看,国会共和党与美联储在达成一项妥协协议的问题上可能有着共同的基础,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坚决反对改革的立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偏离。

“达成一项可行的解决方案是有多种不同路线的。”共和党众议员、国会众议院下属货币政策和贸易子委员会的主席比尔·休伊普加(Bill Huizenga)说道。

休伊普加在去年推出了一项法案,内容是将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与一项基准规则联系到一起,否则美联储就将面临受到国会监管机构“审计”的风险。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他在这种审计具体将是什么样子的问题上持“开放”立场,“但这件事情需要尽早去做,甚至应该是我们着手去做的第一件事情”。

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和美联储都拒绝就这项法案以及它们各自的立场发表评论。

休伊普加在去年提出的这项法案将迫使美联储在一种指令规则下进行运作,比如说以保守派经济学家约翰·泰勒(John Taylor)命名的规则,这种规则基于通胀、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水平来规定利率。与美联储长期以来的运作方式相比,这将代表着一种巨大的变化,该行一直以来都是通过对经济状况进行审查的方式来权衡利率决定,但在认为合适时将可自行制定货币政策。

这项法案将会留下自由裁量的空间,但将为国会敞开一扇大门,使其可在美联储在偏离规则过远的情况下对其利率决定进行实时审查。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曾表示,这将犯下一种“严重的错误”,导致美联储的可信度遭到破坏,并使其注意力分散开来,无法将关注的重点放在长期经济目标上。

根据克里夫兰联储的计算,如果执行严格的“泰勒规则”,那么联邦基金利率与目前的水平相比将会高出一到两个百分点。

休伊普加提出的上述提案现已成为了由杰布·亨萨林(Jeb Hensarling)发起的一项更广泛法案的一部分内容,后者是颇有影响力的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主席。亨萨林曾在此前表示,对美联储进行改革是一项首要任务,并表示他乐于就此展开谈判。

由于任何此类法案通常都需要获得绝对多数的支持才能通过参议院投票的缘故,目前仅在参议院中占据着微弱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将需作出一定的妥协,才能赢得一部分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

就双方将如何达成妥协的问题而言,克里夫兰联储在今年夏天公布的一份名单提供了一些迹象,这份名单包含了七种广为人知的政策规则,这些规则所土推荐的利率在0.14%到3.08%之间不等。

美联储目前将其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保持在0.25%到0.50%之间,但预计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