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贵金属:恐袭事件频繁发生 黄金价格是什么原因还不涨?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12-23T14:07:25

[摘要] 本文主要从:恒信贵金属:恐袭事件频繁发生 黄金价格是什么原因还不涨?金价在地缘政治动荡时“该涨不涨”,美国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虽然金价处于超卖地带,但在美元指数高位运行的状况下依旧有下行空间。

本周一,两件事情轰动全球,而且都是关于恐袭,第一件就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恐怖分子公开枪杀,血腥的画面传遍全球媒体,另外一件事来自德国恐怖分子开车撞人事件,造成几十人死伤,地缘政治风险再次甚嚣尘上,然而作为主要避险资产的黄金,却表现的异常“冷静”,处于超跌的状态都未大幅拉升,甚至在接下来2天还出现下滑,这种奇怪的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最大的原因来自持续走强的美国经济。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1,超过前值的560,也远超预期值550,说明美国房地产行业正在继续繁荣之中;美国11月C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7%,创2年来最大增幅。11月份核心CPI同比上升2.1%,此次数据整体表现较为温和,其中房地产价格继续维持上升趋势,而食品价格则是连续5个月企稳,潜在通胀趋势暗示美国通胀正在企稳,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当前通胀表现或将支持美联储在明年能够实现多次加息。美国经济在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中表现良好,这将吸引更多的风险资金,而对避险资产的黄金相应会减少投资。

再者,美联储可能加快2017年加息步伐,金价继续承压

随着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准利率从0.25%-0.55,上调到0.5%-0.75%。虽然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但是通过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及加息后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都表现出2017年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进程,美联储预期将加息3次,多于此前的1-2次的预期,美联储会议明显是偏向鹰派的,超出市场预期,再加上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美国将出现“美版四万亿”计划,无疑会减少市场对避险资金的青睐。同时市场对未来加息进程的积极预期压制黄金快速下跌。

然后,黄金避险需求被大幅削弱!

19日晚,德国柏林发生火车故意撞向圣诞市集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48人受伤,IS宣布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而同一天,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公众眼前遭枪杀,近期地缘政治事件频发,不稳定性增加,但非常奇怪的是,黄金市场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避险需求并没有出现。这说明了一个问题,目前经济层面的问题重要性要远高于地缘政治消息的影响,而经济层面主要是美国的经济走势,美元的强势走势把黄金打压地“喘不过气来”。这说明一个很大的问题,也就是说,在一定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避险需求和美国经济走强两者之间,投资者目前更看重美国经济走强,当然如果发生特大地缘政治风险,笔者认为金价不可能变得如此冷静,比如朝鲜战争,南海战争等待。

同时,日本央行本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是上调日本经济预期,表示,日本经济延续温和复苏的态势,预计将持续良性的循环,并超过潜在的水平。上调预期是因为,日本海外经济复苏,出口、工业产出和民间消费增加。而日本经济增长预期的增强,也会减弱黄金的吸引力,施压金价的反弹。

综合来看,金价在地缘政治动荡时“该涨不涨”,美国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虽然金价处于超卖地带,但在美元指数高位运行的状况下依旧有下行空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