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底股市后市走势如何:A股再现V型走势两类股值得投资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12-29T01:44:54

[摘要]:2016年底股市后市走势如何:A股再现V型走势两类股值得投资,对于大盘后期走势,他认为,从历史数据上看,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比较大,但目前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

2016年底股市后市走势如何?A股再现V型反转一大机会显现,机构认为结构性投资机会显现,两类股或将砸出黄金坑。具体详解请看下文。

12月26日,沪指大幅低开,开盘即破3100点,早盘在创下盘中新低后,在次新股、券商、建筑、保险等板块带动下逐步走高,并于午后收复3100点,市场再次走出了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报3122.09点,涨0.38%;深成指报10233.42点,涨0.33%;创业板指报1974.01点,涨0.48%。对于后市,由于缺乏量能的配合,多数机构表达了谨慎乐观的看法,不过结构性布局机会已经显现。

A股再现V型走势

大盘股护盘明显

从昨日盘面上看,大盘股明显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成为大盘V型反转的主要护盘力量。这一点从上证50指数(2294.7094, 16.23, 0.71%)的涨幅上就可以看出。行业方面,工程建设、船舶制造和造纸印刷等行业涨幅居前,多只中字头个股表现出色,如中国交建收盘大涨7.93%,中国建筑(9.240, 0.32, 3.59%)涨3.59%,中国化学(6.720, 0.20, 3.07%)涨3.07%。而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板块表现萎靡,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股近期均出现大幅调整。

在题材股方面,海外工程涨近3%,铁路基建、水利建设、风沙治理、PPP模式等也相对强势,而表现较弱的有黄金概念股、电商概念股、无人机、特钢等概念。

具体个股方面,剔除新股,两市共有5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均为150亿元市值以下的小盘股,其中上海亚虹(68.570, 6.23, 9.99%)和林海股份(17.830, 1.62, 9.99%)均涨停,换手率分别达到18.56%和15.87%。另外3只股价创新高个股为宏磊股份(68.250, 2.41, 3.66%)、大连国际(27.560, 0.68, 2.53%)和同达创业(50.970, 0.74, 1.47%),涨幅分别为3.66%、2.53%和1.47%。

机构对后市谨慎乐观

结构性机会凸显

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回调之后,昨日的V型走势是否意味市场已经企稳?记者采访了几位券商分析师,多数认为由于大盘回升缺乏量能的支撑,所以短期还难说市场已经转好。不过,在投资方面,依然存在不少结构性投资机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较为看好后市。他认为,目前大盘回调到3068点,估值已经回调到位,而且这个位置是年末几大利空同时释放出来形成的低点。中期来看,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市场震荡差不多消化完毕,债券市场在央行出手后,下跌也接近尾声,后期在险资规范之后,养老金入市会进入实施阶段。长期资本入市步伐的加快将对市场起到坚挺作用。

国泰君安(18.700, 0.06, 0.32%)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认为,对于市场近期关注度较高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在上周有所缓解,债券“假章门”事件尘埃落定,央行上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150亿元,使得市场极度担忧的流动性风险得以修复,国债收益率和货币市场利率出现回落。

从目前时点来说,虽然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但市场对明年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依然较强。与此同时,近期政策导向有所转变,改革加速推进,也使得市场逐步出现新的结构性布局机会。

对于后市,林隆鹏表示,吹尽黄沙始到金,投资者宜逢低布局。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也为投资者明晰了政策导向和配置方向。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的国企改革,2017年进入项目落地和订单加速年的“一带一路”主题将是主攻方向。

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A股出现探底回升,实际上在3100点附近本来就会有一定支撑。但从操作层面来看,由于上周五市场有一些利空,市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调整,昨日大盘围绕3100点出现先抑后扬的行情。不过,在探底回升过程中由于缺乏充分的量能配合,所以也不能对此过于乐观。

就近期市场来看,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市场也在慢慢消化这些利空。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走的比预期要强一些。近期出现的险资撤出、IPO扩容、限售股大量解禁上市等,这些因素如果在过去可能会引起比较大的下滑,但当前市场的跌幅相对并不算太大。在长期调整过程中,市场有一定的韧性,但最后还要看这种韧性能否演变成上升动力以及能否有新的市场热点形成。就短期而言,这方面的条件还不成熟。所以市场目前仍处在做底的过程,年前基本上就是这种情况。

致力于长期策略研究的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也表示,昨天市场走出V型反转行情,对于短期情绪来讲是好的,但是成交量没有跟上,所以后市还很难说。不过最近很多蓝筹股的估值,尤其是一些大金融股,基本上估值都已经很低了,跟2014年股市启动之前的水平很接近。他认为,从这个角度去看,建议找一些公司股东比较稳固的、以及行业地位和前景比较稳定的公司长期持有。

对于大盘后期走势,他认为,从历史数据上看,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比较大,但目前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