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联储究竟能否加息三次?全球央行政策如何变动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1-02T12:02:38

[摘要]:2017年美联储究竟能否加息三次?全球央行政策如何变动。假如通胀在2017年真的开始出现,预计美联储会在明年加息三次或者四次——相比历史而言,这是一个相对温和的加息周期,但超过当前市场预期。

2016年金融市场交易已经结束,过去一年全球央行货币政策仍是市场走势主线,从年初的日银负利率、到欧银加码宽松、再到英国脱欧后英国央行降息、最后美联储终于放出加息大招,主要货币走势也因这些央行的行动而涨涨跌跌。那么2017年这些“央妈”又将如何行动?它们各自都面临什么要的主要风险?本文将对此进行分析。

美联储:究竟能否加息三次?

根据CNBC报道,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FED)在2017年至少加息两次。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AssetManagement)全球市场策略师AlexDryden说道:“假如通胀在2017年真的开始出现,预计美联储会在明年加息三次或者四次——相比历史而言,这是一个相对温和的加息周期,但超过当前市场预期。”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LaVorgna,美联储“明年将不会激进行动”。美联储在稍早12月会议上祭出今年首次加息举措,该联储并预计明年会加息三次,多于此前预估的两次。

LaVorgna在谈及美联储立场时说道:“我认为,主要的风险与地缘政治因素有关。”尽管摩根大通的Dryden说相信,美国货币政策可能因国会推迟批准侯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而受到影响。但LaVorgna对于特朗普政策通过国会批准并没有那么担忧。

欧洲央行:何时退出QE?

欧洲央行(ECB)面临的局面有些复杂。欧元区经济增长并不强劲,而欧洲央行距离实现其2%通胀目标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至少在2018年之前。与此同时,考虑到2017年欧洲多国将进行大选,民粹主义愈发抬头可能改变欧洲的政治格局,并迫使欧洲央行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在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宣布,欧洲央行将延长其量化宽松(QE)项目的时间,但将在明年4月之后将月度购债规模自800亿欧元降至600亿欧元。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市场经济学家ElwindeGroot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通过在2017年底之前‘留在市场内’,欧洲央行已经证实了他们的承诺,将维持非常宽松的姿态,甚至在2018年都如此。”

deGroot称:“尽管如此,我依然认为,欧洲央行从明年4月起调整其资产购买计划,这给了我们一点暗示,即一旦条件合适,他们可能愿意退出QE项目。”他补充道,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2018年第三季度之前加息。

有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且/或欧元区通胀较预期更快升向2%目标,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也出现走高。deGroot指出,当前还有政治风险,假如泛欧盟政党在一些成员国壮大,也可能会导致主权债息差升高。

英国央行:一切取决于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Carney)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迅速放宽货币政策。他降息至0.25%,将QE项目扩大700亿英镑,并将企业债纳入央行“采购清单”。许多分析师预计,因经济增长依然承压且通胀有所抬头,2017年英国央行将不会改变政策。

天达银行(Investec)首席经济学家PhilipShaw告诉CNBC说道:“我们的普遍预期就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并维持QE目标在4350亿英镑。”

Shaw指出,这是基于这样一种情景假设,即英国经济增速缓慢但并非“令人绝望”的疲弱,而通胀开始回升并在3.5%上方见顶,但在2017年之前开始下滑。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高级英国经济学家KallumPickering也表示,英国央行在2017明年改变其立场的可能性相当低。

分析师们认为,最终英国央行究竟会如何行动将取决于经济增长情况。假如GDP增速意外下滑、需求状况恶化,则英国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放水”。另一方面,若经济增长在2017年意外走高,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则英国央行仍有可能改变宽松立场。

日本央行:黑田是否会带来意外?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HiroshiUgai说道:“在2017年,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日本央行(BOJ)在今年年初意外加入负利率大军,该行在9月再度令人大吃一惊,当时其宣布一项重大政策转变:将其货币政策目标转向关注国债收益率。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行长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重申,假如有必要,将进一步扩大货币刺激,以确保通胀接近其2%目标。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香港的金融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Every称,预计日本央行将坚持其QE政策,并“用其它途径”来扩大它。

Every说道:“我认为,日本央行将被迫将10年期以上的国债收益率目标定在零,以控制收益率曲线。因日本政府将进一步扩大财政刺激,此举将是有必要的。事实上,这会是直升机撒钱的前奏。”他认为,美国利率越高,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越明显,日本央行政策就越有必要发生转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