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持续贬值 换汇真能挽回贬值的损失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1-18T14:39:29

[摘要]:人民币持续贬值 换汇真能挽回贬值的损失吗。从某个角度来看,汇率也像一款理财产品,有涨有跌,如果手头上的钱可以通过其他理财途径获得不错的收益,又何必执着于换汇。

进入2017年,人民币的走势可谓命悬一线,每次眼看就快破“7”,又总能拉回来一点点,搞得不少人不淡定了。面对到底该不该换汇的事儿,人民币持续贬值,凑热闹换汇也许白忙一场。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人民币持续贬值 凑热闹换汇也许白忙一场

想换汇的,无非是觉得人民币还要继续贬。姚太太认为,虽然人民币在2017年继续贬值很有可能,但未必会大幅度地贬。而人民币的“关口”,实际上主要是心理上的关口。也难怪有人质疑,从6.99到7.00,和从6.81到6.89,你说哪个影响大,而哪个又会被大肆渲染?

而姚太太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的看法,也是研究了不少专家的说法而得出的。比如经济学家马光远最近指出,人民币不存在暴跌基础,在全球货币市场中,人民币仍然是比较强势的货币,对于人民币的涨跌无需害怕,以后也要习惯这种波动。过去,人民币连续单边上涨14年,这种情况才不正常。而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近日也表示,在央行目前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价机制下,2017年人民币不会持续走弱,预计下半年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会走弱,届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或将出现反转。

破不破7,虽然是宏观层面的事,但不少人总觉得,人民币贬值,自己就受损失了。那么,换汇真能挽回贬值的损失吗?

姚太太分析道,如果脱离具体的市场环境,至少在目前来说,将人民币换成美元是件有利可图的事。但是,由于美元在我国市场上并不是一种可以使用的货币,因此将人民币换为美元后,即使美元确实升值了,得到的也只是纸上富贵。当然,将外汇存在银行里可以收获外汇利息,但是目前我国的外汇储蓄利息都很低,相比于人民币储蓄,并不能得到更多收益。因此,一般的老百姓(603883,股吧)多持有外汇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其实换汇,都是出于“避险”的心态,但在“避险”的背后,说到底大家还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率。从某个角度来看,汇率也像一款理财产品,有涨有跌,如果手头上的钱可以通过其他理财途径获得不错的收益,又何必执着于换汇。

相较于换的美元不能购买房地产、保险以及其他各种投资产品,人民币理财产品基本都有4%左右的年化收益率,个别银行甚至有超过5%收益率的产品,无论是收益率还是配置灵活性方面都显得更有优势一些。

更别提,普通人换汇程序也着实不简单。据了解,目前无论是柜台还是网银购汇都需要填写一张新版的购汇申请表。与老版的申请表相比,新版申请表对个人购汇用途进行了更详细的调查,分因私旅游、境外留学、公务及商务出国、探亲、境外就医、货物贸易、非投资类保险、咨询服务以及其他共9大项。

“因而,一些没有刚性需求的人,辛辛苦苦换汇后,却发现这些美元无法充分发挥理财效果,感觉白忙一场。”姚太太总结道。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