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美国新总统就职 黄金市场如何表现?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1-21T10:47:02

[摘要] 本文主要从:盘点历届美国新总统就职 黄金市场如何表现?黄金并非在所有的总统就职年都有良好的表现。在1982年金价就下跌了33%,当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就任美国总统。在1989年,老布什成为美国总统的那一年,黄金价格也出现了下跌。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01:00,在欢呼和抗议声中,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发表以“唯有美国第一”为主旨、以保护主义为主基调的就职演讲。在特朗普正式就职后,今年黄金市场的走势又将如何表现呢?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看看美历任新总统就职当年的表现吧,或许能够给你暗示。

盘点历届新总统就职 黄金市场如何表现?

自1970年代以来,美国历届新任总统就职所在年份金价的平均涨幅将近15%。从1974年截至2016年,共有7位新任美国总统就职,在这7个年份中,金价录得上涨的年份为5年。相形之下,标普500股票指数有4年录得下跌,在此期间的平均跌幅为0.9%。

从杰拉德·福特(Gerald Ford)到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7位总统,黄金在此期间表现成为政治波动期的避险天堂。由于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英国脱欧以及不断增加的贸易摩擦引起投资者的担忧,黄金今年已录得几乎5%的涨幅。黄金多头认为,由于特朗普刺激经济的政策细节不明,以及同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情绪使投资者失去信心,金价还将扩大涨幅。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Merk Investments LLC投资公司创始人Axel Merk称,“我们对特朗普某些政策的后果还不太清楚,所有投资者都有点紧张,黄金是相对来讲被低估的资产,而且金价还将会被推高。”

黄金在1974年录得72%的涨幅,是近代以来任一美国总统就职年份中涨幅最大的一年。1974年福特接替辞职的理查德·尼克松担任美国总统。录得第二大涨幅的总统交接年是2009年,那一年黄金价格上涨24%,奥巴马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担任了美国总统。

黄金并非在所有的总统就职年都有良好的表现。在1982年金价就下跌了33%,当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就任美国总统。在1989年,老布什成为美国总统的那一年,黄金也出现了下跌。

后市展望

黄金正从过去3年多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行情中走出来,在2017年,黄金忽略了股票的上涨和未来更多加息的前景,上涨近5%至1204.85美元。无论上涨之势能否持续,可能都将取决于新总统能否顺利过渡。

Merk掌管一支总市值为1.2亿美元的黄金ETF,他表示,“我们需要频繁面对的是,我们有了一个新总统,到处充满欢声笑语,但很快现实就来泼冷水了:更加困难的是如何实施这些政策。”

CMC市场首席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认为,“我看涨下周黄金。黄金从底部反弹之后有所停顿,我认为这是一个上涨途中的休息,尤其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随着特朗普正式就是美国总统的第一周,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将会增加,他将会制定一些命令和政策宣言,奠定其总统基调,这可能会引发资本回归到避险资产如黄金和日元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