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英国的经济一直好于预期 英国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2T15:20:10

[摘要]:英国脱欧公投英国的经济一直好于预期 英国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去年11月预测,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2017年达到2.8%,随后在2018年回落至2.7%,2019年回落至2.5%。

英国经济继续好于悲观预测,在2016年底前一直表现强劲。因此,在周四(2月2日)的利率会议上,分析师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继续把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

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的经济一直好于预期。因其强劲的经济表现,英国央行似乎也提高了经济增长的预期。

《季度通胀报告》11月公布的报告预测,2017年英国的经济增长率为1.4%,2018年为1.6%,2019年为1.5%。

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在2016年底前,英国的失业率为4.8%,徘徊在11年低点,而工资增长了2.8%。英国央行随后也提高了其对失业率前景的预测。

但是,不能明确的一点是,英国央行是否会继续改变其通胀预期。英国央行去年11月预测,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2017年达到2.8%,随后在2018年回落至2.7%,2019年回落至2.5%。

贝伦贝格高级英国经济学家皮克林(Kallum Pickering)表示,英国央行2016年11月的油价预测在很大程度上仍符合每桶56美元的布伦特原油价格,英镑自那以后有所走强,这可能在周四的预测中有所反映。

皮克林暗示,英镑略有走强也给通胀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他断定,英国央行可能会提高其对英镑的预测,这意味着中期汇率导致的通胀压力将减少。然而,相对于潜在供应增长,强劲的预期需求增长可能提高英国央行对潜在通胀率压力的评估。

交易员也会很有兴趣了解,在本月的利率投票中,是否会出现任何反对的声音。之前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投票的政策制定者们一致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分析师卡夫卡(Laith Khalaf)表示,即使一位或多位银行家相比大多数银行家提出反对观点,也不能将其解读成短期内英国央行将提高利率的信号。

他在告诉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将仔细研究是否存在加息迹象。但是,现实是,无论今年英国央行是否加息,英国的利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低位。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也同意此观点,认为英国央行确实会采取谨慎的措施。

1月30日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容忍高于目标的通胀率,只要其依然对脱欧造成的冲击起到警戒作用。这很可能加强抗击通胀的言论,以恢复市场信心。

周四的会议发生的前一天,英国决定将继续扩大2016年8月开始的债券购买计划。

瑞银的分析师预计,一旦英国国债和公司债项目被宣布达成计划,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确认停止量化宽松操作。

瑞银周一(1月30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按照过去的量化宽松计划,他们会想象英国央行停止购买公司债券,一旦达到100亿英镑(125亿美元)的限制。按照当前的购买速度,这还有大约四个月的时间。当然,如果购买步伐放缓的话,可能会延长购买的时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