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联储3月加息成最强音 推动美指反弹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4T12:58:48

[摘要]:2017年美联储3月加息成最强音 推动美指反弹,对美联储在2017年加息3次是“合理的猜测”,每次会议都有加息可能;3月加息也是有可能的,关键要取决于数据,有部分依据支持今年3月加息;

周五(2月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一度遭到疲弱非农薪资增速以及失业率回升所打压而下滑,但美联储官员随后的一席话令饱受打击的美元多头感到一丝温暖。

失望非农

美国劳工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15.6万人;美国1月份失业率为4.8%,预期为4.7%,前值为4.7%。美国劳工部还将1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15.7万人。

作为今天的关注焦点,薪资增速意外下跌: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2%;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为去年八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增长2.7%,前值上升2.9%。

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剧烈震荡,最高触及100.18,最低跌至99.81。

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就业报告发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消化的3月升息的可能性不到10%,6月升息的可能性超过60%。

“主要是考虑到薪资增长放缓,这大大打击了美联储近期升息的预期,”Forex.com研究负责人JamesChen称,他补充道,平均时薪反映劳动力和消费者通胀。

美联储再起3月加息最强音

不过,随后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给了美元多头些许希望。美元指数小幅反弹至平盘上方,试图再次站上100大关。

威廉姆斯日内向彭博表示,对美联储在2017年加息3次是“合理的猜测”,每次会议都有加息可能;3月加息也是有可能的,关键要取决于数据,有部分依据支持今年3月加息;不希望加息延迟过久,逐渐收紧货币政策看似是合适的;财政政策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但无需了解财政政策细节美联储也可准备加息。

威廉姆斯指出,就业报告是积极经济数据的延续;通胀正在向2%的目标水平迈进。

有分析认为,威廉姆斯有关3月加息的言论应当是眼下美联储官员对于3月加息发出的最强音。这一言论推动美指反弹。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日内令人失望的薪资增速看似让交易员相信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按兵不动,而美联储本周稍早的政策声明也无济于事,但继日内稍早的下挫之后,美元跳涨,因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表示,他看到部分论据支持3月加息。

而在威廉姆斯讲话之前,另一位美联储大鸽派、今年具有FOMC投票权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改口称,去年12月他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但随着形势发展,我预计可能加息三次,我可能对此感到放心。”

埃文斯认为美联储应该缓慢行动,以避免经济下行风险迫使联储政策转向,导致利率再次降至零水平。

埃文斯将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上调约25个基点,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年增长2%-2.5%,高于1.75%的长期可持续水平。这主要源于美国新政府和国会将推出一系列财政措施,大部分分析师都预计这些措施对经济总体有刺激作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