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2017年美联储(FED)仅会加息两次 二季度前不会行动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6T09:12:39

[摘要]:外媒预测2017年美联储(FED)仅会加息两次 二季度前不会行动,美联储上周三(2月1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相对乐观,暗示其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未改变。根据去年12月的“点阵图”,美联储决策者预期2017年将加息三次。

据外媒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累于就业薪资增长缓慢,华尔街主要的大型银行预期2017年美联储(FED)仅会加息两次,需要以更快脚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温和。

尽管1月美国雇主增聘岗位数量远超预期,但根据对华尔街初级交易商调查显示,没有机构预计美联储今年第二季之前会升息。初级交易商指23家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

就业薪资增长缓慢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优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18万人。同时,美国1月份失业率上升至4.8%,表明有更多美国民众重回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虽然就业持续稳健增长,但薪资的脚步没有跟上,1月份薪资环比仅增加0.1%。这促使很多人预计美联储会坚持缓慢升息的步伐。

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对此表示,美国1月薪资数据令人失望 ,这降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二季度前不会行动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就业报告发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消化的3月升息的可能性不到10%,6月升息的可能性超过60%。

美联储上周三(2月1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相对乐观,暗示其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未改变。根据去年12月的“点阵图”,美联储决策者预期2017年将加息三次。

此次在就业报告公布后进行的调查显示,14家受访交易商全部预计,美联储今年3月中旬的会议将会按兵不动,其中12家预计预计第二季底之前升息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升至0.75-1.00%。

另外,12家受访交易商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到年底时升至1%上方,10家预计年底时区间为1-1.25%,两家预计会升至1.25-1.50%。12家初级交易商对2018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预测中值为1.75-2.00%。

针对可能给短线经济前景带来风险的因素,九名回答提问的分析师中有五名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贸易方面的强硬立场是可能拖累增长步伐的一个因素。

分析师还认为,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财政政策以及美元的强势是比较突出的风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