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拟今年访华寻求转机 英国脱欧已成定局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8T10:32:04

[摘要]:英首相拟今年访华寻求转机 英国脱欧已成定局,据路透社报道,特里莎·梅的发言人没有透露具体的访问计划。但这个消息公布之际,正是她商讨英国退出欧盟的时候。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8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今年访问中国。其发言人称,首相的访问旨在加强中英两国的密切关系。特里莎·梅此前就多次表示,英国脱欧后将与世界经济大国加强贸易关系。

英首相拟今年访华寻求转机

据路透社报道,特里莎·梅的发言人没有透露具体的访问计划。但这个消息公布之际,正是她商讨英国退出欧盟的时候。

评论指出,她在与欧盟展开复杂的谈判前,将热衷于得到欧盟以外国家的支持,尤其是她在不久前公布的脱欧计划中明确表示,英国不会寻求单一市场的身份或作为成员。

去年11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率代表团赴英国出席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之际,特里莎·梅曾表示将致力于维护与中国建设 "黄金时代"英中关系。

报道称,贸易议题主导了特里莎·梅近期的外访。1月27日她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系特朗普上任后接见的首位外国领袖。

但有舆论批评特里莎·梅为争取贸易承诺而避开与外国领袖谈论敏感议题。在特朗普签署禁止一些穆斯林占多的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后,特里莎·梅没有作出回应,英国舆论纷纷追问她的看法。

中国游客为英国经济带来暖意

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次,同比增幅近7%。出境游散客和自由行人数增加,高端出境游增长迅速。

英国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预计,春节期间,中国人赴英国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涨87.7%。中国游客平均在英国停留15晚,远远高出其他国家游客平均在英国停留8晚的水平。英国旅游局中国事务负责人列斯莱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游客在伦敦停留时间长,消费能力也远远高出其他国家游客,这对于英国经济来说是一大利好。

去年6月“脱欧”公投前后,英国央行不断发出经济增长前景或将受损的警告。尽管英国央行日前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上调0.6个百分点至2%,但行长卡尼表示,这并非意味着英国“脱欧”没有后果,“脱欧”进程才刚刚开始,并将持续拖累英国经济。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受通货膨胀预期上升、英镑贬值和收入增长步伐放缓等综合因素影响,英国人在消费时变得更加谨慎和精打细算,他们都希望尽可能少花钱,并更多地选择网上购物,因此在英国商店里购物的当地人为数寥寥。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春节期间,伦敦的主要观光景点、博物馆和品牌商店、大型购物中心,随处可见中国游客。他们在英国的购物极大拉动了英国经济。

中国游客之所以愿意到英国,英国媒体分析认为,一是因为英国对华签证手续简化,使中国游客赴英旅行较以往更加方便;二是“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大幅缩水,使赴英旅行价格更合算;三是英中之间航班增加,使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更加便捷。

大批中国游客在春节时间到英国旅行、购物,催生了英国新的消费旺季,创造了就业机会,推动了经济增长。统计数据结果显示,每增加22名中国游客,即可为英国旅游业增加一个新的工作岗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