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养老金会上涨多少钱?城乡居民养老金连续调整月人均超过105元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18T22:48:13

[摘要]:2017年养老金会上涨多少钱?城乡居民养老金连续调整月人均超过105元,根据多年的经验,与养老金涨幅比较相关的因素其实就是GDP增速,目前的GDP增速一般在6.5%左右.

根据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16日至1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上最新发布的消息:截至2016年底,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首次同步调整并发放到位,养老保险制度的公平性进一步提高。

另外,随着养老金水平的持续上调,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水平超过105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提高到人均420元。此外,近期全国多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城乡居民养老金连续调整月人均超过105元

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指出,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水平超过105元,实际领取待遇人数超过1.5亿人。需要指出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主要针对的是农村以及城市16岁以上没有工作的居民,它不同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多年来,我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长期维持在每月55元的水平,目前虽然已经提高到105元的水平,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根据规定,对于这一养老制度实施时已经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不用缴费,直接领取由中央拨付的基础养老金,其他人则按照不同的档位进行缴费,退休之后才能领取,而各地会对缴费进行补贴。

北京

北京市自2017年起将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年缴费标准上限,由现行的7420元调整为9000元。此次政策调整增设两个缴费补贴档次,将以往的两个缴费补贴档次及补贴额度增加至四个。从2017年起,北京市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分为四个档次,每人每年补贴60元至150元不等。

江苏

2017年,江苏将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实现参保农民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城乡、地区之间顺畅转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到每月125元。在现行普惠式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探索加发缴费年限养老金。

河北

河北省自2017年1月起,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自行提高当地基础养老金水平。

福建

福建省人社厅、省财政厅2016年12月联合发文,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15元。调整后,城乡居民保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

杭州

杭州市人社局2月16日发布消息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提高,调整从2016年10月1日起执行。其中,主城区基础养老金标准由原每人每月170元提高到190元。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与主城区同步调整,其他统筹地按不低于每人每月150元的标准调整。

济南

从2017年1月1日起,济南市再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元,从现在的100元提高至110元。

城镇职工养老金预计也将上调

除了城乡居民养老金持续上调之外,人社部近期表态称,2017年将会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退休养老金,但是具体的幅度尚无定论。

今年的养老金可能会上涨多少?

多年来,我国养老金的涨幅均为10%,去年首次下调至6.5%,那么,今年的养老金可能会上涨多少?

“基本养老金的调整涉及很多因素,比如,与GDP增速、CPI增速以及在职职工工资增长率等参数均有很大关系;但是,基本养老金的涨幅最终参照哪个变量并没有具体的规定,就目前来看,大家都比较接受的是与GDP的增速同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董登新日前受访时表示。

根据多年的经验,与养老金涨幅比较相关的因素其实就是GDP增速,目前的GDP增速一般在6.5%左右,因此专家认为,养老金涨幅维持在这个水平的概率比较高。另外,考虑到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金之间的巨大差别,城镇职工养老金增幅略低以缩小差距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社保基金投资运营管理情况,游钧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已正式启动。

人社部统计,全国共有北京、上海等7个省份,共计36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始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开展投资运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