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黄金走势面临的两大焦点:美联储加息与欧洲各国大选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2-22T17:41:15

[摘要] 本文主要从:目前黄金走势面临的两大焦点:美联储加息与欧洲各国大选,综合来看,无论是美联储加息的进程还是法国大选的势态发展,都将对黄金走势带来重要的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现货黄金周三(2月22日)亚盘上涨近2美元,逢低买盘介入,法国大选“黑天鹅”警报响起,黄金发起对1240关口冲击。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推升了3月加息的预期,金价一度下挫1%,盘中最低触及1226美元/盎司,但纽约时段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金价缩减大部分跌幅,出现V型反转态势。

当前黄金市场关注两大热点,一是美联储加息节奏是否加快,二是欧洲各国大选,特别是法国大选极右翼会否上台。

美联储加息节奏是否加快

北京时间周四(2月23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料释放更多未来加息路径信号。分析人士认为,若会议纪要措辞偏向鹰派,则有望提升美联储3月加息的市场预期,从而帮助美元发起更猛烈的反攻,金价承压;若措辞依然温和,则可能会令市场再次失望,美元恐再度迎来新一轮下滑,从而支撑黄金价格再度攀升。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称,此次会议纪要可能会释放出另外一种鹰派信号,表明美联储正接近再次加息,最早可能会于3月或5月行动;预计2月FOMC会议纪要将比声明看起来更加鹰派。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联储3月料仍维稳,因其等待完成就业最大化以及维持物价稳定“双重使命”,及特朗普新政府财政政策细节进一步调整的信号。

本周美联储高层密集讲话。FOMC票委哈克指出,预计今年加息三次,目前不应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性。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周二表示,美联储并不希望限制经济发展,并认为劳动力市场“有更多的运行空间”。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将持续下去。

CME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对3月加息预期概率为22.1%,此前概率低于20%。

法国大选极右翼会否上台

法国方面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勒庞与劲敌中间改革派马克龙在第二轮的支持率差距首度缩至20%以下。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法国国债遭遇加速抛售。民调最令人惊讶之处在于勒庞劲敌马克龙支持率急跌。与两周之前的民调相比,马克龙在大选第一轮投票中的支持率已经下挫5个百分点。

勒庞的机会上升,对欧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在里昂,勒庞告诉成千上万挥舞旗帜的支持者称她将对抗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和全球化。她的诉求包括限制移民、退出欧元区,并举行脱欧公投。

由于法国是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在欧盟内发挥的作用又强于英国,因此法国举行脱欧公投的震动肯定会比英国要大上许多。虽然目前投资者不愿意相信勒庞会当选,但是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的结果显示是时候重视人民要求改变的呼声了。不管结果如何,恐惧心理会迫使投资者购入避险资产,从而利好黄金等贵金属。

此前曾报道,包括法国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大选风险,导致欧洲投资者大举买入黄金避险,德国Xetra Gold ETF四周内增持了110万盎司黄金,几乎是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增持量的两倍。

美林银行在周二(2月2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中称,三分之一的投资者认为黄金是保护主义的最好的对冲工具,1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黄金是被低估的。

综合来看,无论是美联储加息的进程还是法国大选的势态发展,都将对黄金走势带来重要的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