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只黑天鹅:法国大选 黄金价格暴涨契机即将到来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2-22T17:46:17

[摘要] 本文主要从:下一只黑天鹅:法国大选 黄金价格暴涨契机即将到来,欧元区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性一直是今年以来金价反弹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

周三(2月22日)亚市盘中,黄金价格小幅上涨,整体还是维持震荡走势,现货黄金上涨近2美元,黄金TD在触及至276.08日内高点后在275附近盘整,目前仍旧在等待一个触发点打破僵局。毫无疑问的是,当前市场关注两大热点,一是美联储加息节奏,二是欧洲各国大选,特别是法国大选极右翼会否上台,至此法国大选“黑天鹅”警报已经响起,黄金向1244美元关口发起冲击。

下一只黑天鹅:法国大选

距法国总统大选仅有两个月的时间,2017法国大选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在两轮投票中领先优势扩大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勒庞与劲敌中间改革派马克龙在第二轮的支持率差距首度缩至20%以下。

随着勒庞在两轮选举中的支持率出现攀升,这让投资者对她当选的风险加剧,人们选择抛售风险债券,转向安全性相对较高的债券,债券市场已经开始亮起了红色警报,尤其是法国和德国的十年期国债息差扩大至85个基点,为2012年7月以来,也就是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全球下一只黑天鹅可能就来自法国。

Elabe最新民调显示,在即将进行的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勒庞支持率再上一层楼,而其劲敌中间改革派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支持率则在下滑了5个百分点。

3月20日,法国总统参选人菲永、勒庞、马克龙、梅朗雄将展开辩论。法国总统大选的两轮投票,将分别在4月23日和5月7日进行,而随着投票日的日益临近,眼下的选情是越来越胶着。

黄金暴涨已蠢蠢欲动

最近,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给美元指数带来压力,美联储的“鹰派”言论也难撼金价上涨势头,前期的数据和美元走软为金价上涨打响了牛市前哨战。欧元区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性一直是今年以来金价反弹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

欧洲多国今年是大选年,荷兰首当其冲,将在3月举行选举,使该地区的政治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法国紧随其后,将在4月进行首轮选举,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的候选人勒庞胜选的可能性,使法国的政治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随着选举日期越来越近,法国总统竞选的不确定性,令大量资金涌入避险资产。今年的法国大选可能是史上最混乱的一次,对于黄金来说,不得不说是另外一次黄金暴涨的契机,当下,黄金正在伺机而动,机构关于“黄金再上千三”的观点重出江湖。然而是否会出现美国大选先涨后跌的“过山车”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Jens Pederson称:“法国大选引发的不确定性为金价提供了较强支撑。”Pederson补充道:“勒庞对欧元区身份的言论令人关注。由于之前英国意外脱欧以及特朗普意外赢得大选...投资者将会更多地倾向于避险资产。”

即便是美联储升息,单靠着避险作用黄金也能苟延残喘。随着特朗普上台、欧洲混乱大选年的开始、英国退欧程序的启动、希腊债务危机的重现等乱象的浮现,波动性和避险这两个词汇或会护佑黄金一整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