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两会于3月5日召开 六大话题有望成为焦点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23T11:04:27

[摘要]:2017年两会于3月5日召开,货币政策基调调整、房地产政策、农业供给侧改革、其他供给侧改革及环保、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一带一路战略等六大话题有望成为两会焦点。

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这一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17年3月5日召开。

2016年12月21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建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17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

2017两会六大经济话题值得关注

距离2017年两会召开已经不足半个月,中金公司最新研报中指出,货币政策基调调整、房地产政策、农业供给侧改革、其他供给侧改革及环保、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一带一路战略等六大话题有望成为焦点。

申万宏源石磊:说到全国两会,我们不得不提到地方两会,因为地方两会的议题会很频繁的出现在全国两会上。在已公布政府工作报告的29个省中,有23个省公布了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累计投资超过了40万亿,这一点是需要我们重视的。

各项议题中,“一带一路”出现29次,国企改革出现29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出现29次,农业供给侧改革出现25次,自贸区出现21次,PPP出现17次,这些可能都会成为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另外,军工行业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网络安全等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

新时代证券申睿:对内来说,市场最为关注的应该还是供给侧改革以及国企改制。近期市场对以银行为首的一些金融品种的关注度非常高。

除此之外,对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资源类品种,例如煤炭、钢铁、有色等品种价值重估的预期都是一个直接和长期的看点。对外看来,焦点更多的还是集中在“一带一路”上,相应的基建、工程机械出口和相关的修建,都是值得大家在会中甚至会后持续关注的。

目前行情处在一个震荡上扬的反弹周期中,这与外围市场走好、国内的宏观面转暖,政策面给力等一系列因素有关,也与两会行情的预期以及春季这种季节性的因素有关。目前一些微观上的政策对股市的拉动作用也许会更为明显一些。供给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这样一些重大战略对股市的拉动作用尤其明显。

证券日报董少鹏:2017年全国两会从一定意义上说具有承前启后的特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今年两会聚焦的重要话题。我们要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和社会化的交易成本,加快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打造若干改革的样板,支持和鼓励民营资本参与重点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拆除影响它们参与相关领域经营的天花板、玻璃门和旋转门。同时我们要完善金融协同监管,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的比重,从而为股市服务实体经济打开了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