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城房价下降 一二线城市基本停涨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23T11:11:34

[摘要]:2017年1月11城房价下降 一二线城市基本停涨,15个热点城市其中深圳、无锡环比下调0.5%,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等城市也都出现了轻微下调。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结果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个城市持平,分别为北京、杭州和成都;仅广州一城出现环比上涨。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

一二线城市基本停涨

记者注意到,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去年12月,价格上涨的城市为46座。观察近6个月的数据可以发现,1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总体处于减少态势。

同时,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个城市持平,分别为北京、杭州和成都;仅广州一城出现环比上涨。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除广州外全面停涨。15个热点城市其中深圳、无锡环比下调0.5%,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等城市也都出现了轻微下调。整体来看,可以说是历史首次。

不过,正如许多网友吐槽的那样,有一个真相还是让大家“眼泪掉下来”。过去房价“涨涨涨”时,部分城市单月涨幅能达到3%~5%,而近几个月开始的“降降降”节奏,跌幅却通常不到1%,有的仅仅0.1%——换句话说,房价不涨了,甚至降了当然是好事,但对一些有心买房的人来说,降的幅度或许还不够给力。

以北上广深四地为例,去年1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月=100)涨(跌)幅如下↓

据易居研究院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1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0%、0.1%和0.4%。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分析,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较紧,所以近期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较好抑制,从目前数据来看总体上处于不涨不跌的状态。

二线城市中,他认为,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也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

对于三线城市,他说道,“三类城市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最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某种程度上也说明,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效应的积极体现,目前对于部分三线城市的房价管控也需要开始强化。”他补充道。

三亚涨幅最大,重庆第二

记者注意到,在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三亚环比涨幅最大,重庆次之。三亚、重庆、九江、西安和扬州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包括赣州、宜昌、岳阳、南宁和泉州的增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严跃进向记者分析, 三亚一直被购房者看好,整体上来说,三亚房地产市场受季节因素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春节前后购房者入市的节奏会加快,房价也会在这个时候快速上涨。

对于重庆,他认为,重庆因为之前购房政策比较宽松,在目前各大热点城市收紧限购的时候,重庆已经成为一个相对优质的购房市场,所以这个时候购房者会加快进入重庆。

张大伟认为,主要原因是三亚的养老及躲霾需求,此外重庆上涨的原因是之前的补涨。

开年以来,重庆再度收紧调控政策,多部门发声表示坚决遏制“炒房”,未雨绸缪地抑制楼市投机趋势。

张大伟补充道,重庆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已连续两个月,新房单月成交量比去年月均高出四成。与此同时,政府密切关注楼市异动,1月再度收紧调控政策,后续市场走势取决于政策调控的精准度和实际执行力度。

楼市拐点是否到来?

从业内人士分析来看,1月楼市总体平稳,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楼市拐点也将随之而来?

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最近3个月数据看,调控重压下的房价拐点已经接近出现,特别是限价严格的新建住宅价格调整明显超过二手房。

但浙商银行经济分析师杨跃认为,短期内房价企稳甚至下跌并不代表整个市场已经转向。

一方面,部分城市一手房价格的下降影响因素较多。除开发商根据市场趋势主动调整销售策略外,还有备案价控制下的预售证发放等行政手段影响。后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

另一方面,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变动情况呈现了一定的背离,多数一二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涨幅都高于新建商品住宅。这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出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不同住房类型的交易开始结构化调整。

严跃进认为,观察1月份的70个城市的数据,可以看到房价走势继续朝稳健平稳运行的方向演进,预计今年上半年基本上过热房价可以得到有效地控制。

他补充道,从其他城市来看,热点城市包括广州、长沙、太原、贵阳、海口等城市实际上房价上涨幅度相对大,后续对于此类城市要积极进行关注,防范价格过快上涨,同时要积极有效地抑制投机需求。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