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给英国带来哪些麻烦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24T09:11:45

[摘要]:英国脱欧给英国带来哪些麻烦,脱欧之后,英国必须更换与超过50多个国家的协定,英国能参与其中正是因为其欧盟成员国的身份。但是由于布鲁塞尔代表成员国处理贸易,英国缺少具有谈判经历的官员。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Praet)周四(2月23日)表示,虽然脱离欧盟,但英国将无法完全重获对自身命运的掌控权。他当天在伦敦的发布会上称,说‘我能重获控制权’多少有些不诚实,“我们的世界互相连通,小国家知道这一点。英国就是一个小国。”他并称,在多边环境下作为民族国家重新掌握控制权是极其复杂的一件事。

普雷特:脱欧后难获自主权

去年,主张脱欧的一派认为,脱离欧盟后,英国便可拿回对移民和政府预算的控制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的正式程序,从而开始为期两年的谈判,重新定义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和金融服务关系。

普雷特表示,英国脱欧后,贸易摩擦肯定会增加;虽然他比较乐观,但“情况可能会急转直下”。他还表示,金融稳定向来脆弱,监管机构必须保持警惕。

脱欧风险大

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是一场挑战,具有前所未有的复杂性。首相特雷莎·梅已经承诺三月末正式告知欧盟关于英国脱离欧盟的意向,一旦告知欧盟,双方将只有两年时间协商“脱欧”的条款以及决定未来关系的规划。

梅在2019年之前敲定与欧盟的全面贸易协定几乎不可能。最简单的双边贸易协定也需要几年的时间协商达成。她最大的希望是达成过渡协议,这样商业能有时间调整以应对脱欧后的巨大变化。无论结果如何,英国面临着持久的不稳定性,这将带来难以估量的经济和政治后果。

英国支持退欧者(Brexiteers)得到的承诺是,英国脱欧后不用再向欧盟缴纳经费,这部分钱款将使得政府能够每周多花3.5亿英镑在资金不足的“国民医疗服务制度”(NationalHealthService)。然而,英国可能面临高达400亿到600亿英镑的脱欧费用,这主要来自英国承担的欧盟官员的养老金和已达成的欧盟开支项目。这笔巨款即使被削减,也会激怒支持退欧者和颇有影响力的右翼报纸。他们将要求梅拒绝。

问题是梅鲜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一旦协商流程开始倒计时,其他欧盟成员也将促使其达成。原因是如果两年后没有达成协议,期限过后也没达成共识,英国将自动脱离欧盟,且没有任何新的有利他们的贸易条款,即“断崖式脱欧”(Brexitcliff)困境。

在脱欧谈判中,其他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在英欧盟公民和在欧英国公民的法律地位的问题。他们将拥有居住权吗?他们还能享受医疗保障吗?

如果这纯粹是一个双边的协商,这些问题已经足以令人生畏。但欧洲委员会将代表其余的27个成员国协商,它们中很多将此次协商看成是从英国获取利益的机会。而欧洲议会也必须通过这些分手条款。

英国脱欧给英国带来哪些麻烦

许多英国投票者可能认为,一旦细节确定下来,英国一离开欧盟太阳照常升起。但这没有意识到欧盟法律已经对日常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欧盟购买了英国45%的出口,很多英国人已经习惯英国公司无须缴纳关税以及通过冗长的关检与欧盟的其他国家贸易往来。

得益于欧盟的伊拉斯谟交换项目,数千名年轻的英国人在欧洲学习。英国的大学在泛欧研究项目中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现在,它们面临着被扫地出门的风险。

欧洲投资银行作为一个欧盟机构是英国水务公司最大的贷方。得益于英国在欧洲单一航空市场的成员地位,无数英国人能支付低价购买机票飞往欧洲,这将重新协商。同样受影响的还有泛欧洲警察合作机构——欧洲刑警组织以及许多其他机构。

简单来说,欧盟深深地根植在日常生活的土壤中。公投传递出的一个信息是英国想通过脱离欧盟规则的管制以及欧洲法院的管辖,从而让伦敦“拿回控制权”。为实现这一点,梅已经承诺推出“废除条例草案”,以英国法律替代欧盟法律。届时议会将有机会废除或修订持异议的法律。欧委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说,有多达两万条法律牵涉其中。修订和替换法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会耗费几年,甚至几十年。

后脱欧时期的关系最重要的方面在贸易领域。梅已经表示英国会离开单一市场,这将使得商品和服务在欧盟和关税同盟内自由流动,关税同盟要求欧盟成员向进口商品征收相同的共同关税。

站在自身的立场,梅想与欧盟协商达成一个新的自由贸易协定,也许包括重要行业如汽车、航空和金融服务领域的特别优待。没有一个贸易谈判者认为这一项巨大的事业能够在两年之内完成。

从上周加拿大才终于与欧盟签署贸易协定就可以看出原因。这项协议历时七年才讨论解决,但仍须克服障碍才能被欧洲国家和地区议会批准。但相比于加拿大,对于欧盟来说,英国是一个更加重要、也更加复杂的贸易伙伴。这使得英国对农业和银行等行业的市场准入的要求更加具有政治敏感性。这还没考虑也许是其中最难的部分——未来欧盟公民在英国生活与工作权利。流动自由是一项欧盟的核心原则。减少这一自由正是促使英国选择脱欧的主要原因。

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只是一个开始。脱欧之后,英国必须更换与超过50多个国家的协定,英国能参与其中正是因为其欧盟成员国的身份。但是由于布鲁塞尔代表成员国处理贸易,英国缺少具有谈判经历的官员。

所以想象一下如果英国没有与欧盟达成协议,接着它重回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中,将会以“最惠国”的身份与欧盟贸易,出口的商品将与美国和中国一样缴纳同等的关税。

退欧的支持者引用中美的例子,认为回到世贸组织规则并不是灾难。他们忘记了英国要先提交关税方案让世界贸易组织批准。即使英国要“复制粘贴”现在采用的欧盟的关税,世贸组织的160多个成员将拥有反对和寻求让步的权力。当然,一些农业出口国已经发出信号,表示它们希望寻求更多的英国市场准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