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时间逼近 黄金价格暴涨导火索已埋下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2-24T17:51:41

[摘要] 本文主要从:法国大选时间逼近 黄金价格暴涨导火索已埋下,如果法国大选最终是勒庞获胜,法国退欧的风险将会使得欧盟面临崩溃压力,这对于全球来说将会是比英国退欧更大的“地震”,黄金将获得避险情绪的极大支持

周五(2月24日)午盘,黄金延续此前的涨势,现货黄金短线快速拉升4美元,最高至1254美元线,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高,黄金TD也刷新日内高点至279.80元/克。美财长周四讲话未如市场预期透露税改计划的详细内容。

1月中旬以来黄金累计上涨100美元,在受到欧洲和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支撑了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但加息预期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幅。技术面上看,黄金受到MA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尽管短期金价仍有上行动能,但上方面临关键阻力,在当前水平下追涨需谨慎。今日短期支撑位看向1245美元,阻力位看向1260美元。黄金TD支撑位看向277,阻力位看向281。

法国大选时间

在市场关注特朗普经济政策,欧洲政治事件开始风起云涌,而备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法国大选。眼下,距离法国大选首场选举的时间越来越近,几位候选人对总统之位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3月20日,法国总统参选人菲永、勒庞、马克龙、梅朗雄将展开辩论。法国总统大选的两轮投票,将分别在4月23日和5月7日进行,而随着投票日的日益临近,眼下的选情是越来越胶着。

因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宣扬法国脱欧的玛丽娜.勒庞的异军突起,一直鼓吹法国要像英国进行脱欧公投那样,实现所谓的法国脱欧(Frexit),这引发了外界对欧元区前景的深深担忧,而全球下一只黑天鹅可能就来自法国。

比英国退欧还危险?--黄金大牛市启动

对于黄金来说,2016年可以说是大放异彩的一年。尽管近年来大宗商品整体面临熊市,但黄金表现依然抢眼。2017年迄今为止,黄金上涨已经超过8%。随着选举日期越来越近,法国总统竞选的不确定性,令大量资金涌入避险资产。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而言,若法国大选出现动荡,不排除金价有上探千三关口的可能。

由于法国是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在欧盟内发挥的作用又强于英国,因此法国举行脱欧公投的震动肯定会比英国要大上许多。我们都知道,去年的英国退欧以及美国大选结果都令人意外,目前反体制的情绪席卷欧美,很难说法国会不会出现同样情况。

如果法国大选最终是勒庞获胜,法国退欧的风险将会使得欧盟面临崩溃压力,这对于全球来说将会是比英国退欧更大的“地震”,黄金将获得避险情绪的极大支持,金价可能出现暴涨的局面,回顾2016年英国宣布脱欧当日,黄金价格一天暴涨逾100美元,暴涨超过8%,当日收盘涨幅近5%。

富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尽管美国将要加息。但是考虑到4月法国进行的总统大选,以及时间一天天过去华盛顿僵局愈发严重,我们不认为黄金失去了支撑基础。”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