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特朗普税改计划令黄金价格承压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2-24T17:55:40

[摘要] 本文主要从:警惕特朗普税改计划令黄金价格承压,受美国财长努钦晚间讲话提振,金价大幅上涨,涨幅一度超过1%,最高涨至1250美元/盎司上方,创逾三个月高位。1月中旬以来黄金累计上涨100美元。

现货黄金周五(2月24日)亚盘窄幅震荡,并已成功突破125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254美元高位,金价隔夜突破3个半月新高,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下行,多空密切关注特朗普月底首次国会发言。

美国新财长促使黄金创新高

美国新财长努钦在上任后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这位新任“美元代言人”的言论引发金融市场巨大波澜,美元指数因其讲话遭受打击,与此同时,黄金市场则开启“狂欢派对”。

周四(2月23日),受美国财长努钦晚间讲话提振,金价大幅上涨,涨幅一度超过1%,最高涨至1250美元/盎司上方,创逾三个月高位。1月中旬以来黄金累计上涨100美元。

努钦表示,可能要到2018年底GDP增速才能达到3%。边境税调整还存在一些问题。税收计划是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部分,目标是在8月国会休会前完成税收改革。利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

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引有限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提速加息的预期。投资者下调对3月升息的预期,拉低美国国债收益率并重压美元。

这次的会议纪要对黄金而言好坏参半。尽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越来越支持3月加息,但并没有真正的加息紧迫感。这让黄金市场舒了一口气,纪要公布后小幅上涨。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金价继续原地踏步,本周数据较少,这次会议纪要可能是最重要的事件。”

警惕特朗普税改计划令黄金承压

下周二(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全面解析其执政方向。

美国财长努钦周四的讲话令美元承压,主要因为他的讲话内容模棱两可,欠缺市场正在寻找有关特朗普政策的细节。努钦称税制改革是经济的当务之急,目标是在国会8月休会前,通过财政刺激方案,同时希望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能将美国经济增速提高至3%,甚至更高,但最早可能要到2018年才实现。财政刺激措施的效果对2017年经济的影响可能有限。

特朗普和他的财长努钦讲话引发市场剧烈震荡。他们在中国汇率,强势美元等问题上的矛盾言论,导致市场对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怀疑加剧。

特朗普的不可预测性,“非常规的执政方式”,行政命令和反贸易立场都增加了市场风险。投资者将焦点放到特朗普下周二的国情咨文,预计特朗普届时将宣布赋税政策。Halley称,“市场期望得到一些等待已久的新政府经济财政政策具体细节。”如果特朗普对他承诺的政府支出、基建投资或减税提供更多细节,将会推高美元和美国资产价格,压低黄金价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