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边境墙征税 墨西哥拟对美实施反制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27T16:06:27

[摘要]:因边境墙征税 墨西哥拟对美实施反制,我们不会对所有的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因为那会损害墨西哥消费者(的利益)……我们会选择性(地征税)。

2月27日,据悉,墨西哥外长路易斯·比德加赖近日就“边境墙”向美国发出警告。他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要为填补修建边境隔离墙的费用而向墨西哥产品征税,墨西哥同样也会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包括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墨西哥拟采取反制措施

比德加赖当天说:“毫无疑问,如果墨西哥面临这种现实,而不仅仅是口头威胁……墨西哥政府将作出回应。我们不会对所有的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因为那会损害墨西哥消费者(的利益)……我们会选择性(地征税)。”

比德加赖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对墨西哥产品单方面征收关税,将会有损美国南部边境家庭的利益,他们购买的所有种类产品都会受到影响,包括汽车、电话、日用品和牛油果。

他还说,特朗普要求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墨西哥对其中一些议题持开放态度,但不会接受美国征收关税。

特朗普上月25日宣布将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要求墨西哥支付所需费用,并称如果墨西哥政府拒绝,美国会要求墨西哥“间接支付”建墙费用。外界分析,可能的方式之一是征收进口关税。

造墙令颁布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随即表示墨西哥不会为隔离墙埋单,并宣布取消原定1月底的访美计划。

因关税要得罪金主?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1月颁布造墙令的同时要求政府各机构上报过去5年中对墨西哥实施的财政援助,这一举措让人猜想特朗普打算通过其他渠道为造墙埋单。

据了解,美国对墨西哥的财政援助多数是通过“梅里达计划”实现。美国国会先前批准2008年至2016年划拨26亿美元(约合178.5亿元人民币)向墨西哥提供援助,帮助墨西哥打击毒品走私和其他有组织犯罪活动。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美国已向墨西哥援助16亿美元(约合110亿元人民币).

就美方资金援助,墨内政部长米格尔·安赫尔·奥索里奥·钟24日接受墨西哥媒体采访时说:“当他们(美国)意识到梅里达(计划)还剩下什么,将会明白这没有那么重要。我们不反对他们移走这些资源……现在墨西哥自己有能力。”

抵制特朗普遣返政策

除美墨隔离墙,墨西哥政府如今还因美方移民新政而恼火。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出台针对非法移民的新指导意见,不仅扩大了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范围,还计划加快驱离移民进度。与墨西哥有关之处在于:如果非法入境者经墨西哥进入美国,该入境者将被驱逐至墨西哥,不论他们原籍是否是墨西哥。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22日造访墨西哥,就边境建设、遣返政策、中美洲移民等问题与墨方官员举行一系列会谈。

针对美方指导意见,墨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24日接受采访时说,墨西哥官方“非常明确地”拒绝接收从美国被驱逐的非法入境者。

他说:“他们问我们(非墨西哥籍非法移民)是否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被送到这里。我们说,那绝对不可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