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走势与基本面背离 特朗普算头功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2-28T09:24:54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走势与基本面背离 特朗普算头功,黄金因为特朗普政府政治不确定性高企而与经济基本面发生背离。市场密切关注特朗普的一言一行。

美联储(FED)2016年12月加息,且列出计划表明2017年将加息3次。从理论上来说,黄金应该下滑,但理论不一定能转化成实际行为。自美联储加息决定以来,黄金已经上涨7.5%,且无异常。

催化因素推高金价

尽管黄金在加息时表现良好,但高利率并不是背后原因。推高金价的催化剂为导致加息的环境。我们都知道,美联储会设立利率方向。为实现双重任务,他们必须根据数据采取行动,此前是通胀水平上升时加息。

黄金是最终的通胀对冲,因此金价在利率走高时上升。更明确地说,高利率最终会影响黄金的表现。这就是黄金在加息周期初表现良好的原因,在初始阶段,通胀上升抵消了加息。随着加息周期成熟和实际积极利率浮现,黄金吸引力才会逐渐降低。

其他因素

其他因素也影响金价。高利率收紧金融环境,反过来施压经济活动,以上条件导致倾向经济增长的环境难以形成,这令黄金在债市和股市消退后重获魅力。影响黄金的另一个因素为美元。美元和黄金存在负相关关系。美元在加息周期中的走向取决于多重外部因素,包括全球央行政策以及美国市场。

目前来看,通胀水平利好黄金。在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录得2.1%的高位,10年期美债盈亏平衡率衡量的预期通胀在2%水平上方整固,以上两种水平均处于2014年来的最高位。但关键问题在于:这种涨势能否持续?

鉴于当前宏观环境,持有黄金是谨慎的做法,无论加息是否出现。实践证明,黄金在加息周期初表现良好。若美联储再次推迟加息,如同2016年,黄金可能趁机进一步走高。正如摩根大通105年前宣称的那样,“黄金就是金钱,其他一切都不算”。

黄金走势与基本面背离 特朗普算头功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大多符合预期,美联储也频繁发出鹰派信号,美元虽然较去年高位有所下滑,涨势动能有所减弱,但是跟去年大选之前相比,仍然处于高位,那么在这种非常利空的宏观经济环境之中,黄金韧劲十足,接连四周上涨,逼近1260美元/盎司关口。投资者为什么会如此倾向于买入黄金呢?分析师发现,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可能是在对冲特朗普被弹劾的风险。

我们一直在讲,美国宏观经济前景利空黄金。实际利率上升,美元走高,但是黄金今年却逆势而上。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投资者对于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非常担忧。去年11月份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黄金应声暴跌。但是当选之后,特朗普实行激进外交,决策混乱,与媒体多次发生冲突,都刺激了黄金价格反弹。此外,投资者们还担心削减企业税,扩张财政政策可能会落空。部分分析师甚至认为,目前的黄金价格已经计入特朗普遭弹劾的风险。真的是这样吗?

用事实说话,1月份“弹劾特朗普”词条的谷歌搜索量暴增,如下图所示,图中黄线代表黄金价格,对应左轴。红色代表“弹劾特朗普”词条的谷歌搜索量,对应右轴。我们可以发现,“弹劾特朗普”词条的谷歌搜索量上升与黄金价格上涨呈现对应关系。虽然相关性不是很大,搜索量在1月份达到峰值,但是黄金价格并没有触顶,而是继续上涨。

但是“弹劾特朗普”词条的搜索量反映了全球对于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的担忧。特朗普有可能因为指控其与俄罗斯有勾结或者商业利益冲突等被弹劾。虽然这种风险很小,因为共和党掌控了参众两院。但是投资者们仍然担心共和党人可能也并不想要特朗普做总统。

但是,我们能够确定的是,黄金因为特朗普政府政治不确定性高企而与经济基本面发生背离。市场密切关注特朗普的一言一行。投资者们担心特朗普打压“强势美元”,担心他因为面临弹劾风险而无法兑现减税以及基建政策。因此,除非特朗普软化立立场,或者投资者适应了他的不确定性,否则的话,黄金将持续受到支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