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加息概率达到90%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03T11:33:49

[摘要]:2017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加息概率达到90%,根据更新的美元预测以及核心PCE追踪指标,摩根士丹利预计2017年会有三次加息(之前预计为两次),2018年会有四次加息(之前三次)。

当地时间本周四,主流财经媒体的全球利率概率(WIRP)显示,市场预期的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达到90%,一周以前才约有20%,相当于约一周以后概率翻了三倍多。现如今,要不要加息成了考验美联储信誉的问题。

三月加息概率一路飙升

早些时间,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成为了最新一位暗示美联储可能于3月加息的美联储官员。在接受CNBC采访时,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和就业相关的条件正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加息值得被认真考虑。

加息概率实现质的飞跃离不开本周多位美联储高官的“嘴炮”。本周一到周三,四位影响美联储决策的高官密集释放鹰派信号: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预计联储可能在“相对而言不远的将来”加息。

与耶伦关系密切、也有FOMC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Brainard周三认为,当前内外形势都有利联储加息,若持续进步,迅速加息可能适宜。

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3月2日)表示,美联储今年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理由已经“具备”。这意味着他加入此前已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行列,暗示不久将加息。

鲍威尔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3月份加息理由已然具备,我的确认为这已是待议事项。”他指出,自己仍然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尽管展望可能会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变而改变。他周四的言论跟他之前的评论一致或略显鹰派,包括他2月22日说“很快”就升息是合适的。

鲍威尔表示,“通胀加速、就业市场走强、工资开始上升以及国际环境较为有利,让美联储官员有信心支持今年以更快速度升息。依据去年12月的预测,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三次。”美联储将在3月份会议上给出新的预测。

随着这些高官陆续讲话,WIRP显示的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概率一路从20%、30%左右升至50%、70%、80%,最后达到90%。观察人士认为,目前无论是鸽派、鹰派还是中间派,这次似乎都站在“同一战线”上。

不过,WIRP只是衡量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概率预期的一种指标,它可能高估真实预期,但无疑体现了市场的3月加息预期高涨这种趋势。

另一种衡量指标——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3月加息概率达到75.3%,也明显高于一周前的30%以上水平。
机构看法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周四(3月2日)在报告中称,自去年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美国金融状况的净放松相当于约75个基点的降息,这样的宽松程度足以推进3月份的加息。

美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1月上涨0.4%,年率增长1.9%,为自2012年以来最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根据更新的美元预测以及核心PCE追踪指标,摩根士丹利预计2017年会有三次加息(之前预计为两次),2018年会有四次加息(之前三次)。

对此,该行经济学家Zentner解释道,“美元预测升幅低了3%,从而会给GDP和通胀前景带来上行压力,促使美联储在2017-2018年间多加息一次。”

另一家投行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周四也表示,现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在3、9和12月加息,总计为三次。之前预期为两次,分别在6和12月。

市场预期如此强烈,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本月月中美联储的会议到底会不会顺势加息?无论如何,美联储势成骑虎,其信誉面临重大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3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希尔将发表讲话,而下周五(3月10日)美国劳工部将发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