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19日全球最新财经数据:重点关注美国2月非农与中国2月贸易帐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04T17:08:55

[摘要]:2017年3月6-19日全球最新财经数据:重点关注美国2月非农与中国2月贸易帐,ADP就业人数是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非官方调查数据,是反映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情况的重要指标,是对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提前预测,对美元指数、黄金白银等的走势具有非常大的影响。

本周众多美联储官员高唱3月加息,与此同时,北京时间周六(3月4日)凌晨02:00,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均释放出3月加息的强力信号,耶伦在讲话中表示,如果美联储认为就业和通胀数据走势依然符合预期,3月份加息是合适的。展望下周,各国央行还是重头戏,包括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需重点关注中国2月贸易帐、美国非农、小非农以及初请和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等,市场可望借此把脉全球经济形势。

1、中国2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

周三(3月8日)10:00市场将公布中国2月贸易帐,该数据前值为3545,预测值为1696.5。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6%。其中,出口增长15.9%,进口增长25.2%,贸易顺差3545.3亿元。进出口数据大幅增长,一方面存在春节错位以及基数效应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本身大幅高于去年同期,另一方面,1月出口数据强劲与全球贸易回暖的迹象表现一致。考虑到国内一季度需求持续改善,未来贸易顺差或有收窄。

2、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

周三(3月8日)21:15,市场将公布2月ADP就业人数,该数据前值为24.6万人,预期值为18万人。

ADP就业人数是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非官方调查数据,是反映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情况的重要指标,是对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提前预测,对美元指数、黄金白银等的走势具有非常大的影响。

整体上讲,ADP就业与非农就业具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ADP就业数据向好,则意味着非农就业数据大概率向好。从近期数据看,2016年1月ADP就业相比2015年12月数据出现大幅回落,市场普遍预期ADP就业人数仍将继续滑落。 往前看,如果ADP数据向好则利好美元指数利空贵金属;反之,则利好贵金属利空美元指数。

3、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

周五(3月10日)21:30市场将公布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该数据前值为22.7万人,预测值为17.5万人。

从近期历史数据看,虽然美联储和市场都普遍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美国1月份非农数据却意外不及预期,而且,非农就业人数连续4个月出现下滑。

考虑到投资者普遍担忧美国一季度GDP增速或将放缓,对于美国2月份非农数据能否转强市场存疑。往前看,如果美国2月非农数据能够强势转强,则利好美指利空贵金属;相反,如果美国2月非农数据持续疲软,则利好贵金属利空美指。高盛表示,现在唯一的变数是下周非农,除非就业人数显著下跌,否则3月加息已成定局。

4、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周四(3月9日)20:45市场将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最新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下行风险有所削弱,且经济增长风险已开始趋于平衡。不过在操作上,决策层仍保持谨慎态度,认为削弱刺激措施可能危及通胀的进程,需要保持稳定的刺激措施。考虑到美联储议息会议在下旬才召开,欧洲央行料按兵不动。稍后的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德拉基的言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