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利率不变 德拉吉发出哪些信号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3-10T11:11:47

[摘要]:3月9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利率不变 德拉基发出哪些信号,德拉吉指出,在QE结束前不想去猜测加息问题,欧洲央行利率指引是一个预测;当前对于去除更低利率的提法有过简短的辩论,但欧洲央行更倾向于保留更低利率的选项。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按兵不动,随后有着“超级马里奥”之称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德拉吉表示,欧洲政局风险已经在淡化,欧洲央行删除了使用所有工具的说法;对于去除更低利率的提法有过简短的辩论,欧洲央行更倾向于保留更低利率的选项;德拉基从鸽派到鹰派的“华丽转身”,令欧元短线大涨突破1.06。

在记者会伊始,德拉基指出,潜在通胀压力依然较低,将维持QE直至通胀持续回升,未看到可持续的通胀调整。欧洲央行的目光不会只看短期的通胀变化,潜在通胀没有见到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以下就是德拉吉发出的信号。

一:删除了使用所有工具的说法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重申4-12月QE规模为600亿欧元/月,并将维持QE直至欧洲央行见到通胀持续性回升,但如果前景恶化QE可以扩大或者延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删除了使用所有工具的说法。他还称,欧洲央行政策是成功的,当前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政策举措还帮助保持了必须的有利条件。

二:关于利率方面

德拉吉指出,在QE结束前不想去猜测加息问题,欧洲央行利率指引是一个预测;当前对于去除更低利率的提法有过简短的辩论,但欧洲央行更倾向于保留更低利率的选项。

此外,德拉吉也表示,欧洲央行删除了使用所有工具的说法,且相当大程度的宽松是有必要的,但目前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紧迫性。TLTRO仍然是在必要时可以采用的工具,但没人感觉有必要提及更新TLTRO的话题。

三:风险平衡已经有所改善

德拉吉认为,经济风险显著程度有所下降,风险平衡已经有所改善,但风险仍偏下行,且风险面主要都和全球因素相关。他还预计2017年、2018年和2019年GDP分别增长1.8%、1.7%和1.6%。

德拉吉也指出,信心指标暗示势头升温,调查结果增长了复苏的信心,并显示复苏范围可能扩大,且当前就业好转拉动了民间消费。

德拉吉还宣称,欧洲央行有认识到经济增长方面的进展,并相信松弛会消失,工资会增长,且工资增长对通胀至关重要。

四:风险大体消失,通胀预期在上升

德拉吉就通胀方面指出,潜在通胀压力依旧受抑制,且没有见到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也没有看到自我持续的通胀调整,但核心通胀中期内将逐步上升。

当前通缩风险已经大体消失,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在上升,且通胀上升是受能源价格影响,但是欧洲央行的目光也不会只看短期的通胀变化。

德拉吉还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会保持在接近2%的水平;并预计2017年通胀率为1.7%,2018年通胀率为1.6%,2019年通胀率为1.7%。

德拉吉在问答环节中明确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是成功的,通缩风险已经基本消失,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出现上升。委员会已经注意到央行政策的成功。当前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虽然德拉基说QE结束前不想就加息进行猜测,但同时指出降息概率已经下滑。对于欧元,他说欧元不可撤销,欧元汇率由市场决定,欧元汇率距离历史均值并不遥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