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加息对美国经济与欧盟有什么影响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16T09:20:41

[摘要]:2017年3月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加息对美国经济与欧盟有什么影响,5位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加息4次或更多,与12月份一致。预计2017年3次或更多加息的美联储官员数量从11位升至14位。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就此上升至0.75%-1%,这是美联储近10年内的第三次加息,也是特朗普正式上任后的首次加息。

美联储宣布加息

北京时间今日(3月16日)凌晨,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以9:1获得通过,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提高至0.75%-1.0%。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2月份以来,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家庭支出渐进增加,商业固定投资有所稳固;通胀近几个季度更加接近2%的长期目标,预计中期内将稳定在2%左右。因此本次会议决定将目标利率提高25BP,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向好,内外环境稳定,再加上2月底以来FOMC多位票委与市场充分沟通,所以本次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

2017年总计预计加息3次

美联储同时也公布了2017年最新的经济预测,维持2017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在1.375%不变,这意味着今年还有两次加息空间。

此次,在17名美联储决策者中,9人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2016年12月份持此预期者为17人中的6人)。

耶伦在发布会上表示:“加息行动表明美国经济持续取得进展,加息并不体现对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这也变相证明,此次的加息是对经济投下的“信心票”。

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中提出,当前美国通胀接近目标(2%),委员会预计中期范围内将稳定在2%附近。预计经济条件将可以承担“循序渐进地”(gradually)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之前FOMC暗示“仅仅循序渐进地加息”。不过耶伦也表示,无需对这一措辞的微调过度反应。

美联储重申,经济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就业仍然稳步增长,最近数月的失业率没有太大变化。

美联储维持2017年GDP预期在增长2.1%不变,失业率预期维持在4.5%不变,上调核心通胀率预期至1.9%(之前料为1.8%);上调2018年GDP预期至增长2.1%(之前料增2.0%),维持失业率预期在4.5%不变,核心通胀率预期维持在2.0%不变。

加息对美国经济意味着什么?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5日报道,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必须通过加息防止经济发展过热。如果货币贬值,金融市场利率低,就有出现泡沫的风险。这就如同出现房地产泡沫一样,可以人为造成价格上涨。一旦泡沫破灭,货币又会大幅贬值,这正是美联储所要阻止的。2008年美国的房地产泡沫,就导致了近代史上一场最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

加息对欧盟意味着什么?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与美国央行脱钩,对美国来说欧洲央行当然是一个不可忽略的信号传感器。

此外,加息导致银行储户的钱增加,但是房主则必须为其抵押贷款支付更多利息。欧元区的银行也就受到低利率的负面影响。不过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南欧,其经济还不会受到如此的影响。

美联储决议后五大看点

下一次加息在什么时候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6月13-14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53%;在9月19-20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78%。

耶伦与特朗普见过面

在12月新闻发布会上和最近在国会作证时,耶伦均对特朗普避而不谈。但在本次会议后,耶伦称她与特朗普有过简短交谈,并与财长有过两次会面。

一个耶伦无法回答的问题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将维持现有的再投资政策,直到利率正常化进程“已经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耶伦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含义,我无法给你一个具体的答案,“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相对来说是更为定性的说法,而不是定量。

通胀的异常表现

在过去的几年中,美联储声明指出,“通胀仍低于2%的长期目标”这一措辞或会发生改变。本次声明中美联储称,通胀率将在中期稳定在2%左右(2月原文:通胀将中期内升至2%)。

是否有反对意见?

此次会议为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在4月初离职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在过去,尽管其投票记录与耶伦和大多数决策者保持一致,但塔鲁洛一直倡导缓慢加息。

此次决议声明9-1投票通过,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持异议,因其并不希望加息。这是FOMC会议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反对声音,当时堪萨斯城联储行长乔治(EstherGeorge)和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尔(LorettaMester)对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投了反对票。

5位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加息4次或更多,与12月份一致。预计2017年3次或更多加息的美联储官员数量从11位升至14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