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美联储利率上调黄金价格不跌反暴涨是何原因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3-16T23:12:33

[摘要] 本文主要从:3月美联储利率上调黄金价格不跌反暴涨是何原因,近两日市场面临美联储议息的敏感期,黄金价格维持在1200美元/盎司。而对于本次的议息结果,市场已经几近默认加息。

大家都知道,黄金价格的涨跌往往会受到美国的影响,今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由0.50-0.75%上调至0.75%-1.00%,符合市场预期。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上扬。据悉,美联储将在2017年加息三次,此次是年内第一次,之后还有两次加息,那么,美联储每次加息到底是如何影响黄金价格的呢?黄金价格作何反应?

美联储,即联邦储备系统(Federal Reserve System),包括美联储委员会、联邦储备银行、公开市场委员会三大机构。在所有制方面,美联储不是国有的,因为其股东是3000多家会员银行,政治上独立于白宫,财政方面独立于国会,但有趣的是,美联储委员会的委员都是由总统提名,参议院任命的,主要承担货币政策的制定和执行等职责,因此在职能方面,美联储又类似一个政府机构。

美联储议息会议简称FOMC会议,FOMC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那FOMC会议就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该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决定美国最新的货币政策,美联储通过此次会议决定的货币政策来实施宏观调控,以达到把握美国经济增长和美国社会物价的平衡。

众所周知,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央行,美联储议息会议就是讨论美国央行在一段时期内要实施的货币政策,按照一般逻辑而言,美联储要么会加息,也就是提高美元利率;要么减息,降低美元利率;或者维持现有利率。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一般规律:首先一个国家加息将会导致本币升值,该国货币收益率增高受到市场青睐,市场资金流向该国货币资产,从其他资产流出。反之,降息导致本币贬值,该国货币收益率下降,资金从该国货币资产流出,流向其他高收益资产。

美联储如果加息,美元将升值,资金同时从其他市场流出,流向美元资产,黄金白银下跌;反之,美联储降息:美元贬值,资金从美元资本市场流出,流向其他市场包括黄金白银市场,黄金白银上涨。

总之,美联储对黄金的影响不是简单的正比或反比关系,需要结合当时的宏观经济背景、经济周期和短线其他因素等综合分析。未来长期来看,需要警惕美联储加息对商品市场和黄金可能带来的打压 。

3月加息黄金价格不跌反涨?

近两日市场面临美联储议息的敏感期,黄金价格维持在1200美元/盎司。而对于本次的议息结果,市场已经几近默认加息。加息的结果无疑利空黄金,但短暂的下跌后或出现反弹,全年来看,黄金并不被看空。市场早已确定加息并提前消化了加息的风险,那么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市场毫无悬念,金价暂时下跌也只是意思意思而已。

目前,据彭博利率市场监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47.0%,9月加息概率为75%,12月加息概率为86.6%。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