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黄金暴涨22美元,欧洲局势能否成为黄金助力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3-16T23:35:34

[摘要]: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黄金暴涨22美元,欧洲局势能否成为黄金助力。随着加息靴子落地,黄金上方空头压力瞬间消失,金价在1200美元这一低位获得强劲的买盘支持,大量多单入场,从而推动金价出现暴涨行情。

隔夜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耶伦随即发表了讲话,耶伦表示,加息并不体现对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企业信心处在良好水平,就业继续以我们预期的稳健步伐增长,稳健的收入增幅以及高企的消费信心支持消费者支出;美联储预计就业状况将进一步走强;预计核心通胀将继续走高;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持稳在2%附近;逐步加息仍可取的策略。货币政策仍然宽松;经济预期与12月时相比变动很少;等待过久意味着之后的加息速度将更快;中性名义利率目前处于相对低的水平,经济前景仍有高度的不确定性。

对于以上耶伦的讲话,市场认为耶伦再度释放鸽派观点,这是对目前黄金价格的进一步支撑。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前两次美国加息之前,黄金表现负面,通常是在此后才开始恢复上涨。在2015年12月,黄金在美联储加息当月下跌2%,在后一个月上涨2.6%。在2016年12月前后,黄金下跌5%,此后上涨3.4%。因此日内黄金在利率决议前下滑,在决议后上涨的情况与此前类似。”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黄金在2017年剩余时间内将会表现强劲,“尽管货币政策收紧并非利好因素,但通胀以及欧洲大选、保护主义等不确定性因素将会支持金价。因此我行预计黄金至年底将涨至1400美元/盎司。”

为何黄金价格出现暴涨行情

对此此次黄金价格暴涨的行情,其实从何多方面可以得出结论,首先是从2月中下旬开始就有美联储官员开始给加息铺路,频繁释放鹰派言论,而进入3月份之后,不仅鹰派言论持续升级,耶伦也一向转变鸽派态度,同时美国一系列数据也表现出色,通胀数据以及就业数据都满足了加息,所以即使美联储没有宣布加息,在这样的条件下,加息基本成为既定事实。所以近期黄金价格持续下跌就是市场对于加息利空影响的提前反应。

而随着加息靴子落地,黄金上方空头压力瞬间消失,金价在1200美元这一低位获得强劲的买盘支持,大量多单入场,从而推动金价出现暴涨行情。而另一方面,耶伦在加息之后表达的鸽派言论也给黄金后续上涨带来了新的动力,下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在6月份,我们从2015年末和2016年末两次加息之后黄金走势可以发现,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黄金价格至少会出现2个月的大涨行情。

因此在接下来的4月和5月份,黄金很有可能会开启新一轮牛市行情,金价有大概率能够突破千三关口甚至更高。至少在短期内,黄金都不会出现明显的空头力量。

欧洲局势能否成为黄金助力?

今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加息,同时出现结果的还有荷兰大选,据消息显示,这次大选以右党的威尔德斯落败终结,这也意味着民粹主义在欧洲大选年点燃的第一个火苗被强势扑灭。

进入2017年以来,欧洲局势的不确定性一直是黄金的助力,欧盟解体的危机也让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是黄金的助力之一。而欧洲局势的不确定性就是建立在民粹主义的崛起之上。目前民粹主义的第一战荷兰大选以失败落幕,似乎已经在预示民粹主义终究难掀大浪。接下来是法国大选,据悉勒庞虽然支持率暂居第一,但不少人都认为勒庞会在第二轮投票中以较大差距落败。

这似乎在表明欧盟的局势并没有我们想象的中的那么脆弱,如果民粹主义这次被打压下去,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将会降低,黄金可能会失去部分支撑力度。但毕竟目前只是整个欧洲大选年的开始,后续情况如何还需进一步观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