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黄金走势分析:今晚焦点耶伦讲话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3-23T09:18:11

[摘要] 本文主要从:3月23日黄金走势分析:今晚焦点耶伦讲话,倘若耶伦修正上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讲话,大放"狠话",或许能救美元多头一命,而黄金市场也可能再遭“双杀”。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3月22日)延续涨势,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250.51美元/盎司。黄金TD小幅上扬,目前于278元上方运行。特朗普政府目前仍未出台明确的政策方向,这令市场担忧情绪继续升温,避险需求的增加为金价上涨提供了进一步助力。

美元指数日内继续下跌,触及2月3日以来最低的99.37,这令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价格获得支撑。同时,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二其黄金持仓量增长0.50%至834.40吨,周一为830.25吨。

此外因特朗普承诺激起的热情有所消退,周二美股遭遇抛售,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蒙受了数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尽管周三在科技股领涨之下美股大体收高,但全球股市整体低迷,提振了对黄金的需求。

特朗普医保法案增添不确定性

近期特朗普政策再次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美国共和党领袖最早将于周四(3月23日)在国会讨论备受争议的医保议案。目前看来该法案要通过将面临很大阻碍。美国众议院自由党领袖Meadows周三表示,保守党反对医保法案的态度依旧强烈。据美国POLITICO援引党团人士,逾25名众议院自由党团成员反对共和党的医保法案。“新债王”冈拉克认为:“如果美国的新医保法案未获通过或延迟投票,这将会为特朗普的政策蒙上阴霾。”

出于这种担忧,不仅美股遭抛售,美元也延续美联储加息后的跌势。本周至今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下跌0.7%,其中周三下跌了0.2%。美元走软同样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得到提振。

周三英国意外发生恐袭事件

昨日晚间,英国议会官员表示,在英国议会外有两名人员遭到枪击。事件发生后,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和议会大楼被封锁,在大楼里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离开议会大楼。伦敦警方称,英国议会大厦事件作为恐怖袭击处理。恐袭发生后,英镑短线下挫40点至日内低点。市场担忧更多枪击事件激化会拖延脱欧程序的启动,避险情绪也支撑着金价上扬。

今日焦点:耶伦讲话

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是黄金市场的焦点。周三美联储两位官员梅斯特和乔治都发表了鹰派讲话,梅斯特预计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过三次,乔治则认为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导致失衡,根据经济目前的表现,美联储有机会开始去除宽松政策。官员们对加息的呼声依然高涨,不过当前鲜有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前加息,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在5月2-3日举行。

尽管如此,也尽管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耶伦维持谨慎言论,今晚20:45的耶伦讲话仍有可能发生意外。倘若耶伦修正上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讲话,大放"狠话",或许能救美元多头一命,而黄金市场也可能再遭“双杀”。

黄金今年的最大驱动力还是在印度

路透撰文称,2017年黄金最大的驱动力还是印度。印度黄金需求2016年下跌21%至675.5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WCG)最大的年下跌数量。下跌的原因是印度此前发布了废钞令,使得印度的流通现金大幅下滑。现金是印度主要的交易方式,因此对黄金零售造成很大打击。根据汤森路透,不过有迹象显示印度的需求在复苏,2月黄金进口同比增长逾82%。

展望未来金价走势

有观点认为,美联储此次给出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紧缩过程,至少在临近下一次加息之前,黄金整体走势偏乐观。

但对此,市场声音不乏分歧。“目前还看不到强劲的买入理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瑜分析称,利率上升制约黄金、白银等无息资产价格上扬,同时印度市场占全球黄金需求的两成以上,其多变的政策框架是否带来“黑天鹅事件”需要警惕。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山恩向指出,“从今年以来的黄金价格走势看,金价还是在一定的价位区间浮动,并不认为市场金价出现了方向性的变化。”

但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的特性也受到关注。刘山恩认为,不管价格如何波动,黄金作为真实财富的保险功能永远存在。出于保值目的,黄金可作为资产配置的选择之一,但投机心态不可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