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黄金走势焦点事件:特朗普医改法案及英国脱欧谈判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3-24T11:43:48

[摘要] 本文主要从:近期黄金走势焦点事件:特朗普医改法案及英国脱欧谈判,如果黄金供应量跟不上需求的步伐,那么金价或将再次上涨。

因美元走强,国际现货黄金周四(3月23日)小幅下滑,在盘中触及的2月28日以来最高点1253.12美元/盎司后回落,下跌3.08美元,跌幅0.25%。黄金TD也微跌,目前于277元附近窄幅交投。

两大数据拯救美元 黄金承压

自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一路遭遇“滑铁卢”,昨日终于在几项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下暂时喘了一口气,而现货黄金因此承压,小幅下滑,但仍维持于1245美元上方运行。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跳升至七个月高位,表明尽管房价上升和供应紧张,楼市复苏继续累积动能。当周初请人数虽然意外增加至七周高位,但仍处于30万人关口下方,就业市场持续收紧。

市场预计,这两者加起来应该会提振经济增长,美元也因此获得部分支撑。尽管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四的讲话中并未就货币政策置评,而且有美联储官员此前发表了鹰派讲话,但今年票委卡什卡利却坚定鸽派立场,美元上涨动能依然不足。

在美联储表现出鸽派立场之后,市场认为金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黄金市场当前的利好因素还包括欧洲大选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和刺激政策等等。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此前连续两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量接近9吨,这几乎扭转了本月一半以上的资金流出,意味着黄金价格仍有充足的上涨动能。

特朗普医改法案

近期,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是黄金市场的焦点之一。本周涨势的助力之一也是来自于此,包括对特朗普竞选时相关承诺的怀疑。据美国主流财经媒体证实,特朗普的医改法案被推迟投票。美国众议院周四将仅进行程序性投票,并计划在周五进行全体投票。这被视为特朗普是否有能力让减税等关键政策在国会获得通过的试金石,资者对此保持关注。

因医改法案的投票一拖再拖,频繁遭遇阻扰,周四美股全线收跌。调查显示,市场认为对医保的调整是特朗普计划中最有可能通过的一件事,如果连这都不能通过,其他计划肯定也会被打上问号。如果医保替代方案未能通过、或是被推迟,那么之前推高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的特朗普行情恐怕难以维持。而股市的“不景气”也将提振黄金的需求。

英国脱欧谈判再遭欧盟刁难

昨日,负责未来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上任以来罕见发声,为这场脱欧谈判开出了三大条件,称保障生活在海外的450万欧盟与英国公民的权利是最重要考虑。但巴尼尔亦警告称,如果英国与欧盟之间不能就脱欧达成协议,则可能存在一些风险。英国脱欧谈判被视作是难度极大的谈判,市场对此的担忧明显支撑着对黄金的避险买盘。

技术面看,现货黄金目前于1245-1255美元内区间震荡,如果后市出现较为强劲的有利消息面支撑,例如特朗普医保法案不通过,那么黄金有望试探1260美元关口。

黄金走势市展望

谈到黄金未来走势,市场最为普遍的观点是:特朗普增加基建支出的提案会增加通胀,从而推高金价。但是,大多数投资者都只关注潜在的需求增加,但却忽略了供应是否能够跟上需求这一重要因素。而如果黄金供应量跟不上需求的步伐,那么金价或将再次上涨。

矿业巨头-嘉能可执行长葛拉森柏格(Ivan Glasenberg)表示,目前世界上已经没有新的金矿在开发。这是因为在2012年-2015年之间,黄金行业低迷,导致矿商开始削减开采预算,这在本质上为未来黄金供应短缺埋下了隐患。所有迹象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金矿供应也在萎缩。这意味着,自2008年以来,2016年是金矿产量出现下降的首个年份。

金矿开采行业依然受到越来越少的探明矿藏的制约,更糟糕的是,大多数探明的矿藏都是低品级矿藏。此外,经济收紧以及很多国家稀奇古怪的法律、监管环境也阻碍了黄金生产。以上因素累加可见,黄金产量将继续减少。

而另一方面,在不久的未来黄金需求或将继续高涨。如今,世界充满诸多不确定性:从潜在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到特朗普执政;全球范围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在升温,特别是亚洲地区,朝鲜核试验和中国南海问题等等;法国和德国即将到来的大选也会带来巨大冲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