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低油价导致石油出口的收入受损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7T15:13:56

[摘要]:委内瑞拉低油价导致石油出口的收入受损,在经济危机如此严重、通货膨胀肆虐的委内瑞拉,许多生活曾经不错的中产阶层也不得不在垃圾堆中寻找食物。

委内瑞拉拥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储备。然而,低油价令该国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收入受损,从而导致该国站在经济崩溃边缘。雪上加霜的是,据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内部文件和知情消息人士透露,委内瑞拉对古巴和尼加拉瓜等外国盟友增加燃料出口,以及PDVSA重要人员离职,加剧了该国国内汽油短缺情况。

出口导致国内燃料供应紧张

委内瑞拉汽油售价为全球最低,尽管其国内石油产业陷入动荡,以及总统马杜罗任内经济危机加剧,但其燃料供应未受影响。不过,这种情况22日发生变化,委内瑞拉自五年前全球规模最大炼厂之一发生爆炸以来,首次出现全国范围汽车燃料短缺的情况。短缺主要是由于炼厂的问题,因为工厂运作故障以及维修保养使其燃料产量降低一半。

与五年前不同的是,委内瑞拉继续向政治盟国出口燃料,甚至在上个月还提高出口量,尽管这家国有公司发出警告表示,这样做可能导致国内供应紧张。

据路透看到的PDVSA内部文件,委内瑞拉上月对古巴、尼加拉瓜和其他国家每日出口8.8万桶燃料,相当于其国内消耗量的五分之一。相比查韦斯达成的协议中规定的向这两个国家供应规模,这提高了2.2万桶/日。

加油站实行定量配给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国内部分州出现汽油供给缺口,加油站被迫实行“定量配给”制度,等待加油的车辆每天都会排起长龙。

不少人表示,加油站外排起的长龙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一个石油资源富足的国家应该有的情况,倒像是回到了20世纪70年代石油禁运时期的美国。

低油价使经济滑落深渊

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蕴藏量,据英国BP测算,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超过3000亿桶,而这个量差不多相当于伊朗和伊拉克两国储量之和,是俄罗斯的三倍。于是,受益于国际油价的飙升,这个国家仅靠卖石油就发了财,早在1976年,委内瑞拉就已经是拉美富国,当时委内瑞拉人均收入折合今天可达1.9万美元,比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富裕多了。

甚至就在几年前,委内瑞拉都还是南美洲的明星国家,在石油美元的支撑下,为了赢得人民的支持,在查韦斯执政时期,政府曾大笔发放福利,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达到全球最便宜的水平,甚至比瓶装水还便宜,随便用。

但今时不同往日,委内瑞拉经济结构单一,收入几乎完全靠石油出口,由于全球油价低迷,该国困境频出,处于全面崩溃边缘。

长期低迷的国际油价导致严重依赖于石油出口的国民经济变得十分严峻,出现食物短缺、药品短缺、能源短缺、抢劫和物价飞涨等现象。在经济危机如此严重、通货膨胀肆虐的委内瑞拉,许多生活曾经不错的中产阶层也不得不在垃圾堆中寻找食物。

石油储量大国竟靠进口汽油救急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副总裁Ysmel Serrano称,因为汽油配送出现了延误,委内瑞拉境内有4个州的一些加油站出现了排长队加油的现象,不过他表示,炼油厂能产能足够,国内汽油短面正在缓解。

委内瑞拉石油工人工会Fedepetrol官员Ivan Freites日前表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汽油来救急。

分析指出,虽然委内瑞拉石油储量居全球第一,但鉴于该国主要生产特稠油,需要从国外进口轻质原油加以混合才能进行原油精炼。但是,因设备陈旧和投资不足等短板,委内瑞拉的炼油厂无法满足国内需求。过去几年,该国不得依赖部分成品油进口来满足国内需求。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2016年,委内瑞拉从美国的成品油进口量达到约7.5万桶/日。

原油价格低迷导致国家收入大幅下滑,再加上国内汽油售价极其低廉,委内瑞拉的成品油进口形成了高买贱卖的模式,进口汽油无疑成为该国的沉重负担。据外媒报道,由于债务缠身,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近年来一直在缩减这种赔本进口规模。

周日(3月26日),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在科威特举行部长级会议。欧佩克与非欧佩克联合委员会建议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委内瑞拉油长则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支持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