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条款是什么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8T00:06:12

[摘要]: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条款是什么,完整的脱欧协议独立于《里斯本条约》第50条协议,并且需要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也就是说,完整的脱欧协议通过将更加困难,需要得到英国、欧盟所有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首肯。

什么是《里斯本条约》第50条?

《里斯本条约》第50条于2009年引入,为希望脱离欧盟的国家提供了正式的退出机制。

其核心内容是,如果未得到所有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延期,那么启动该条款的国家将在两后脱离欧盟(即2019年4月)。

条约规定,欧盟将会与“脱欧方”进行谈判,确定“脱欧”的条款,并与脱欧方协商其未来与欧盟的合作关系。

当然,其中还包含了脱欧方拥有的权利和财政义务(如:脱欧费用)。

协议会如何达成?《里斯本条约》第50条可以撤销吗?

完整的脱欧协议独立于《里斯本条约》第50条协议,并且需要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也就是说,完整的脱欧协议通过将更加困难,需要得到英国、欧盟所有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首肯。

尽管起草《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前英国外交官JohnKerr认为,《里斯本条约》第50条可以逆转,但英国和欧洲委员会均认为不可逆转。

脱欧进程目前到哪一步了?

此前欧洲议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将在接到英国脱欧申请后48小时内给予初步回复,内容将包括脱欧谈判的草案。但脱欧谈判正式开始的时间,要待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首脑在4月29日举行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后才能开始,预计最早开始时间为5月底或6月初。如果各国首脑达不成一致意见,则还会推迟。

英国政府希望达成什么样的目的?

英国政府希望控制从欧盟入境英国的人员数量,并结束欧洲法院对英国法律的影响。

英国政府意识到,这些条件意味着英国离开欧盟单一市场,料将影响英国达成自己的贸易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仍希望与欧盟达成某种海关协议,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新型,全面,大胆且有雄心的自由贸易协议”。特雷莎·梅也希望维持与爱尔兰的共同贸易区。

双方面临最敏感的问题则是,如何保证已经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居民,以及居住在其他国家的英国居民的权利。

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吗?

前英国外交官JohnKerr强调了整个谈判的复杂性及谈判时间的紧迫性。他认为,在2019年3月前达成全面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不足50%,英国可能只能就未来贸易和执行细节达成一个简单的框架性协议,甚至有可能连基本框架协议都无法达成。而这将导致法律上的不确定性和经济上的风险。当然,双方有可能寻求延长脱欧谈判期限。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此前曾经表示,两年时间达成脱欧协议“绰绰有余”,但他同时也说,达不成协议直接脱欧也“完全没问题”。

此次英国脱欧对于市场来说可能会形成一个较大的冲击,去年的种种预测可能都会在今年变为现实,也正是因为这些想法,随着英国正式退欧的临近,投行和专家们都纷纷看空英镑前景。一致认为英欧谈判进程前景相当不令人乐观,不少问题的解决难度远超众人预期,英国人未来的日子可能不好过。

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来自于所谓的“分手费”,即欧盟方面要求英国支付高达600欧元的赔偿金,以此作为英国脱欧付出的代价,进而对其他成员国起到警示作用。但英国方面多次声称,欧盟此举乃漫天要价!

英国和欧盟的关系真的能够完全断绝吗,再加上现在英国内部苏格兰也在闹独立,这让英国的处境更加雪上加霜,复杂的欧洲的局势再次点燃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可以说是一个迎来黄金价格上涨的好时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