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助力 3月29日耶伦讲话成焦点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3-28T15:27:08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多头助力 3月29日耶伦讲话成焦点,这一次耶伦是否会故技重施呢?如果耶伦再次释放鸽派言论,或许今晚就是黄金价格破位1260的最佳时机。

周一(3月27日)黄金价格因为受到特朗普医改失败的影响,爆发了一波强劲的多头上涨行情,国际黄金价格日内最高飙升突破1260美元,而黄金TD也突破了281元/克。然而多头行情并没有一直持续,在盘末阶段多头动力已经开始出现减弱的迹象,使得金价出现小幅回落,目前对于现货黄金来说1260是一道关键的压力位,在目前来看无论是美联储加息,特朗普政策,欧洲局势,都给黄金提供了上涨的基础,那么谁会是成为金价破位的关键“东风”呢?

昨日,黄金触及200日均线的关键阻力位(1260.44美元),但随后回落。尽管如此,金价仍固守12美元的涨幅。黄金分析师认为,若突破该阻力位则会有进一步的技术性买盘跟进;若未能突破,金价有可能像2月份那样再度大幅下挫。2月份因金价未能超过200日均线,导致金价在之后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近70美元。

周一,2017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称如果经济数据能够支持当前这种紧缩速度的话,那么他将对2017年加息三次持支持态度。如果不确定性略微增加的话,两次可能会是合适的数字。上周,埃文斯曾表示如果通胀刚好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甚至突破2%,那么今年有可能加息4次。

目前黄金有这几大多头助力

1.特朗普医改失败

特朗普这一次的医改投票失败虽然在市场的预计之中,但其造成的影响是长远的,这个失败相当于对特朗普执政能力的否定,意味着以后特朗普开展任何政策都可能面临巨大的挑战,尤其是此前特朗普还信誓旦旦宣布要进行税改,这样来扩,税改能否落地也要打上一个问号。现在美国民众对于特朗普的信任更是大不如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市场对于特朗普以及美国的未来感到担忧,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黄金来说是重大的利好因素。

2.欧洲局势风险

近段时间欧洲大选的局势似乎有转向的趋势,民粹主义的崛起似乎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强势,荷兰右党的失败,法国勒庞支持率被马克龙赶超,似乎都在暗示民粹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不过法国大选目前参与投票的人只有6成左右,因此结果依然存在很大变数,并不能说勒庞已经完全没有机会,而欧洲局势还有另一个炸弹,那就是英国脱欧,3月29日英国将正式启动脱欧进程,此次英国的硬退欧会给整个欧洲经济造成巨大影响,而祸不单行的是苏格兰也在闹独立公投,市场对于欧盟的未来也会开始担忧,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将给黄金市场带来持续的利好。

3.黄金实物市场供不应求

黄金是大家众所周知的避险产品,尤其是今年市场对于欧洲局势以及特朗普政策的担忧使得人们都纷纷购入黄金寻求避险,而中国以及印度这两个实物需求强劲的国家更是在今年大量购入黄金,德国也因为要预防欧洲局势冲击而从海外大量转入黄金避险。可以说在今年购入黄金是许多国家必须会做的事情之一。然而黄金实物需求强劲的同时,金矿产出却并没有太大的增长,按照这个趋势,全球黄金产量将会逐渐下滑,黄金将会变的供不应求,这也将助推黄金价格。

那么这些因素究竟哪个会成为黄金破位的东风呢?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还是前两点。黄金近期的这波涨势是由三月份相对鸽派的美联储加息声明所触发的。而之后特朗普医改法案受挫令黄金继续高奏凯歌。当下避险买盘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撑。在不确定性较高的情况下,黄金一直是颇受青睐的资产。而当前的政治环境绝谈不上稳定。除了围绕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还有一系列即将到来的欧洲大选以及英国脱欧谈判。

分析师认为,在接下来4月份和5月份黄金还是能够延续目前的上涨行情,因为纵观加息历史,可以看出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价格都会出现1-2个月的上涨行情,那么在六月份来临前,美联储还是有很好的上涨前景的,加上欧洲局势以及特朗普的因素。

而就目前来看,1260美元/盎司将是关键争夺位置。在过去的24小时里金价在突破该位置后便迅速回落,如果未来金价能够突破并站稳1260,那么黄金将迎来进一步的上涨。明日凌晨耶伦将再次发表讲话,在上周放了市场鸽子对加息以及经济只字未提,这一次耶伦是否会故技重施呢?如果耶伦再次释放鸽派言论,或许今晚就是黄金价格破位1260的最佳时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