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上涨1260未果 三大利好因素或推动金价上涨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4-05T00:58:28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价格上涨1260未果 三大利好因素或推动金价上涨,随着特朗普政府在医保法案上的失利,近日美国股市已从记录高位回落,但未来市场可能出现成倍的风险事件。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欧盘时段曾蓄力上攻1260美元关键助力位,即使当前市场风险不断,但暂时未能爆发的风险事件难以为黄金带来强劲上涨动能,所以金价在触及1260美元后回落至1258美元附近。

今年第一季度,有华尔街“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大多在10.6到13.1间波动,均值仅有11.69,为VIX史上最低一季度水平、1990年以来第二低季度平均水平,仅次于2006年第四季度的11.03。

恐慌指数创新低,反而应该是市场需要警惕的,因为当危险来临时,更大更猛烈的可能性加大。而这时候,拥抱黄金或许是上上策。以此同时,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投机者大举买入,黄金净多仓创一个月新高。美联储加息后黄金净多仓连续两周增持。空头平仓,投机资金涌入。

三大法宝或点燃金价新一轮涨势

随着特朗普政府在医保法案上的失利,近日美国股市已从记录高位回落,但未来市场可能出现成倍的风险事件。以下三件风险事件一旦发生,将进一步冲击金融市场,并点燃黄金市场的新一轮涨势。

1.朝鲜核问题的紧张局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4月2日)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不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将采取单边行动。特朗普将于本周四(4月6日)和周五(4月7日)在他位于佛罗里达的马阿拉歌(Mar-a-Lago)庄园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特朗普称,他有意在此次会晤期间尝试起草一份协议,内容从美国对中国的进口到朝鲜问题的合作。

2.税制改革面临麻烦

当前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大规模减税政策已经遭到反对。减税以及特朗普此前提出的增加国防和基础建设支出将增加预算赤字。此前共和党已撤回医保改革法案,意味着税改法案届时也可能遭逾同样的命运。然而,最大的问题是一季度股市的大涨已经反应了华尔街对大规模减税的预期,回调可能就在眼前。

3.美国政府“关门”危机

让美国政府去年12月避免关门的持续决议将在4月28日到期,届时国会必须提高联邦债务的法定限额(即债务上限)。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国会曾未就上限提高达成一致,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混乱,同时美国信用也是有史以来首次遭到调降。当时金价曾一举突破1900美元/盎司,并创下历史新高。

本周前瞻:纪要公布在即 黄金多头能否抵抗

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三(4月5日)凌晨2点公布。美联储3月份加息,金融市场却给出了降息的行情,黄金大幅上扬,美元承压。不过,被“噤声期”“憋坏了”的美联储官员近期轮番公开发表鹰派讲话,令黄金对突破1260美元阻力位显得力不从心。

投资者需留意美联储纪要中,是否透露出和近期美联储官员鹰派论调一致,这将是黄金交投的关键点。在该纪要中美联储将首次公布“扇形图”,用以展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不确定程度。市场有预期认为,美联储或将利用“扇形图”来取代以往的“点阵图”。关于这点,值得关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