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走势最新分析:看涨黄金情绪依然高涨 警惕黄金空头反扑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4-10T15:35:06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走势最新分析:看涨黄金情绪依然高涨 警惕黄金空头反扑。预计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多头仍会再尝试向1260美元关口发起冲击,进一步强阻力位于1278美元附近;若再次冲高受阻,预计将迎来空头反扑。

刚刚过去的一周,相对平静的市场在受到叙利亚遭美国空袭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下,多空博弈有所加剧,黄金市场波动亦有所增加。

黄金投机净多仓连续三周上涨

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投机者和对冲基金继续押注贵金属。黄金投机净多仓连续三周上涨,创一个月半月新高。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二一周内,对冲基金和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多头合约增长了11,316份合约,空头合约减少了5,139份合约,净多仓上升至115,000份合约,创下自2月28日当周以来最高点。

“叙利亚局势”只是一次性行情?

北京时间上周五,美国发射59枚导弹突袭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特朗普称阿萨德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触及了他的“红线“。数据引发黄金日内一度大涨至1270美元附近,创下去年11月10日美国大选来最高。值得关注的是,黄金持仓数据截至日期为上周二,当时黄金收于1,257.65美元附近。而上周五黄金最终收于1,253.80美元。

从持仓数据看,黄金正接近短期顶部,突袭叙利亚可能只是“一次性事件”,一些投机者可能借此机会高位撤离。

导弹攻击发生在一个地缘冲突相当复杂的地区。尽管俄罗斯此前发出了警告,美军还是直接攻击了阿萨德政权的武装部队。如果这仅仅是“一次性”事件,那么黄金很可能将会回调。如果特朗普真将借此机会重新考虑对俄战略,那么目前买入黄金则会是一个不错的“抄底”良机,毕竟中东和西方世界可能面临政策不确定性。

专注于贵金属投资的Hebba Investments认为,叙利亚导弹事件,没有改变短线看空黄金的观点。除非美俄关系会因事件发生根本性的转折,否则当前贵金属投机看多仓位过于拥挤的局面,将继续施压金价下行。

本周关注焦点

上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虽然仅增长了9.8万,但失业率将至4.5%的十年低位,薪资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总体而言,如果剔除暴风雪因素的影响,这仍是一份靓丽的就业报告,料在本周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而非美货币和黄金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制。

本周黄金市场关注的焦点自然是美国3月份CPI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这会影响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概率为63.2%。另外,因据法国第一轮大选近两周时间,投资者还需留意法国选情的变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看涨黄金情绪依然高涨 警惕空头反扑

据彭博社上周五(4月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涨本周金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14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72%),4人看跌(14%),6人看平(14%)。

现货黄金在上一交易日留下了较长的上引线,而且200日均线得而复失,暗示上方卖压较重,预计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多头仍会再尝试向1260美元关口发起冲击,进一步强阻力位于1278美元附近;若再次冲高受阻,预计将迎来空头反扑;建议关注20日均线1243美元附近的支撑,若跌破该位置,金价或重启中线跌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