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调下降 特朗普竞选时的承诺实现了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4-18T11:31:03

[摘要]:特朗普民调下降 特朗普竞选时的承诺实现了吗?据盖洛普4月1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认为特朗普会信守承诺的民众比例从2月份的62%下降到45%,即大多数美国人不再相信总统会信守承诺。

​自从特朗普今年1月20日正式成为美国总统之后,已经过去了快要3个月的时间,然而我们回顾这段特朗普的总统日子,似乎并没有什么可以拿来畅谈的资本,从一开始的禁穆令,到后来的医改法案,再到后来的对朝态度,除了此前的中美元首会晤稍微有些可观的成果之外,似乎特朗普并没有做出什么明显的贡献。反而其上台以后各种“言而无信”的表现,让他朗普的民调持续下降。

据盖洛普4月1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认为特朗普会信守承诺的民众比例从2月份的62%下降到45%,即大多数美国人不再相信总统会信守承诺。

民调还显示,把特朗普看作是一个强势、果断、能给美国带来改变的总统的人数在下降。2月份,把特朗普视作一个强势、果断总统的人有59%,目前,这一比例下降到52%。2月份,有53%的人把他看成是一个能够为这个国家带来改变的人,而目前只有46%。

数据表明,态度变化最大的是那些原本就不那么支持他的群体。其中,女性群体认为特朗普信守承诺的比例由2月份的65%,下降到40%,下降幅度最大;18-34岁年龄组人群中,该比例由2月份的56%下降到34%,降幅居第二位;民主党人士中,该比例原本就低且降幅巨大 ,由37%下滑到了16%。

此次调查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相信特朗普会信守承诺,其比例分别为51%和40%。并且,在此问题上党派分歧明显。81%的共和党人士认为特朗普会信守承诺,只有16%的民主党人士持同样的观点。另外,只有36%的被调查者认为特朗普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同时,只有41%的被调查者认为他能够有效地管理政府。

该民调在4月5日至9日间进行,对1019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调查误差为4%。

特朗普自入主白宫以来,有许多的竞选承诺尚未完成。3月份,因无法凑够足够的票数,特朗普和众议院院长瑞恩(Paul Ryan)不得不在最后时刻撤回新的医保法案,而被迫继续沿用奥巴马医保法案。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是特朗普竞选时核心承诺之一。

在此项民调后,特朗普在外交和经济政策方面又显现出了一些改变甚至是逆转。如在竞选时他曾指责耶伦(Janet Yellen),认为她保持低利率以提振股市,使得奥巴马的政绩看上去更好。但上周三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他有可能再次提名耶伦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目前的任期到明年结束。

到底是什么让特朗普性格大变?

其实特朗普的改变可以说是“意料中的事”,我们都知道特朗普是一个毫无总统经验的新人,他刚刚上台必定会因为缺少经验而做出许多让人“诧异”的举动,而经过这三个月的“洗礼”,特朗普怎么也要摸到一点门道。人们可以嘲笑特朗普的转变反复无常和毫无原则,但从中也能看出他向现实和美国传统地缘政治指导方针的靠拢。对于特朗普的转变,华盛顿的建制派表示欢迎,特朗普正在学习向传统共和党人回归。

如今,曾被传统建制派视为闯入政界的“局外人”特朗普,正过渡为“局内人”。他似乎不再是那个竞选时的特朗普了。当初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似乎像一把刺穿“传统美国”的长矛,然而随着正式成为总统之后,这柄长矛的锐气似乎被逐渐磨平了。特朗普也渐渐地被现实打磨成和以前一样的总统。所以造成特朗普性格大变的,正式美国的政治氛围以及国家体制让特朗普逐渐走上以前总统的老路,从特朗普上台后的种种“碰壁”就能看出,特朗普的想法在当下举步维艰,连一个小小的医改法案都难以实施,更别说以后的其他政策,恐怕将有更大难度。因此特朗普只好逐步妥协。

特朗普真的背弃了他竞选时的承诺了吗?

加州伯克利大学经济学教授Barry Eichengreen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能做什么,要看他的身边有谁。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在“禁穆令”和医改问题上受重挫后,前高盛总裁、现白宫经济委员会主席加里·科恩已经取代首席战略师、极右翼分子史蒂夫·班农成为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师,班农此前被称为“影子总统”,现已被免去国家安全顾问的职务。

科恩是出名的温和亲商派,赫芬顿邮报评论认为,由于受到科恩及团队中其他温和派的影响,特朗普上周说他很愿意继续任命耶伦为美联储出席,并且没有指认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特朗普对耶伦和中国的态度的转变,凸显出科恩与班农的政策完全不同。科恩为民主党人,在特朗普团队中为 “库什纳派”,同为“高盛系”的财政部长努钦也与科恩走得很近。市场普遍认为他的任职将协助特朗普推行更温和、亲商的经济政策。所以我们能够发现,当下特朗普的团队中,“高盛系”的成员逐渐占领了上风,这也意味着这位初出茅庐的总统,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的政策方向更加偏温和。

这是特朗普“成长”的必经之路

关于特朗普“变脸”的原因众说纷纭。但事实或许很简单,对于从政经历一片空白的特朗普来说,他还在学习如何做一个总统,一些政治常识对于特朗普来说或许是重大发现,进而改变他的立场。《大西洋月刊》评论称,特朗普这些显著的立场变化看起来都是基于一个简单的变量,即对事实从不知道到知道。

新总统上任必然会面对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在竞选中风生水起的策略,到了白宫或许就行不通了。但对于特朗普这位“政治素人”,这个学习曲线显得格外陡峭。

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斯廷·沃穆思认为,特朗普上任后在外交政策上经历了一个“陡峭学习曲线”,如今曲线开始变得平缓:“他开始对很多问题有了更细致和深入的理解。”

虽然特朗普的态度转变让美国民众一时间难以接受这样一个“言而无信”的总统,但特朗普的转变也是在逐渐向传统政治靠拢,少了哪些“特朗普式”的政策,多了一些“正统美国”的政策,特朗普毕竟才上任3个多月,目前还处于成长阶段,其实我们能够发现,特朗普的行为虽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但任何行为都会保持最后的底线,不论是对于中美关系,还是对待朝鲜局势,特朗普始终不会跨越最后的底线。所以对于特朗普今后的执政生涯,还是有许多看点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