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瞄准伊朗对黄金走势是怎么一个信号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4-20T11:44:24

[摘要] 本文主要从:特朗普瞄准伊朗对黄金走势是怎么一个信号,眼下黄金价格在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的支撑下暂时维持在1280美元附近,如果大选无法飞出黑天鹅,那么随着大选情绪的下降,黄金可能将离千三关口越来越远。

在上周沸沸扬扬的朝鲜局势似乎在本周有些降温,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朝美双方都只是隔岸对吼,都不想将局势发展到“战争”的地步,同时两边有都是强硬做派,预示特朗普只好秉持大国的“风度”,表达将对朝鲜进行极限的经济制裁,而非军事行动打击。这一态度的软化让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下降,然而在刚刚忙完朝鲜这边之后,特朗普把下一个对象瞄准了伊朗,难道这一次特朗普又要搞事欺骗黄金多头?

特朗普政府周二称,伊朗正履行伊核协议的承诺,但同时表示,下令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跨部门评估,以决定是否继续解除对伊制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致信国会称,伊朗可能给全球制造更多威胁。根据协议,美国国务院必须每隔90天通知国会关于伊朗是否遵守所谓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简称“伊核协议”)。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针对此事知会国会。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抨击伊朗核问题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这引发了外界担忧,特朗普上台后是否会撕毁伊核协议。

特朗普上任初期就已对伊朗展示了强硬立场,对其实施了新制裁。因涉嫌参与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美国财政部在今年2月宣布制裁20多个伊朗、阿联酋等国家或地区的公司和个人。

目前不排除特朗普将拿伊朗作为炒作对象,制造新闻,引发所谓的地缘紧张局势,欺骗市场,引发避险资金流入现货黄金,等“大功告成”之后,再来一句,只是吓唬而已!在上了一次当之后,多头们是不是还会上特朗普的第二次当呢?

避险情绪无法成为黄金价格长期上涨助力

虽然避险情绪近期给黄金带来了较强的多头动力,但归根结底,市场的避险情绪来的快,走的也快,就像当初美军击毙拉登一样,市场的避险情绪只持续了短短一天时间。而现在的朝鲜局势问题,虽然朝美双方都表达了强硬的态度,但能够肯定的一点是双方目前都不会把事件发展到“战争”层面上,因此避险情绪是不会无限的上升。

研究表明,地缘局势危机对于金价的影响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减弱。最近几年以来,地缘局势冲击对金价的影响似乎已经大幅减弱,例如在2015年,当时我们并未看到希腊债务危机公投或者巴黎袭击事件的任何短期影响。

地缘局势危机对金价的影响不是持续性的,有可能出现边际效用递减。比如英国脱欧这个事件,是一个持久战,这其中英国需要各种与欧盟方面进行谈判,虽然不确定性很高。但黄金并不会全程激发避险买盘,只有可能当中某个环节出现超乎市场预期的意外“坏消息”,黄金的避险功能才会再度启动。

黄金后市还需提防一个重要“炸弹”

虽然近期市场没有过多的谈及美联储加息,但与此对应的另一个词却频繁出现,那就是美联储“缩表”,这是一个比加息还要强劲的货币政策。

本月初公布的美联储上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的美联储决策者预计,若经济发展符合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适合开始缩表。与会者“基本上倾向于”在时机到来时调整美联储所持美国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在美国经济基本恢复之际,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是退出宽松措施的一个自然举措。

美联储极有可能设定一个相对容易达成的客观缩表目标,在缩表规模上,可能分阶段放出“缩表”。比如在缩表的第一阶段“先缩1000亿”,对于美联储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总规模来说,这个“小目标”并不算大,但却很有可能对现货黄金构成向下压力。

美联储惯常采用预期管理,参照QE3退出过程对黄金的影响,“缩表”门槛的确定比其真正实施对黄金走势的影响更大。美联储正在积极就缩表问题展开讨论,不排除耶伦在6月议息会议上或会议前后提出缩表“门槛”,届时现货黄金可能在中短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情况下,6月议息会议前后现货黄金多头应保持警惕。

所以尽管当下市场对于黄金来说似乎还是多头占优,但黄金后市依然存在较大的隐藏危险。美联储缩表就好像悬挂在黄金上的铡刀一样,时刻地打压黄金的上涨行情。而眼下黄金价格在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的支撑下暂时维持在1280美元附近,如果大选无法飞出黑天鹅,那么随着大选情绪的下降,黄金可能将离千三关口越来越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