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黄金储备增至1680吨有望超越中国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4-25T22:40:22

[摘要] 本文主要从:俄罗斯黄金储备增至1680吨有望超越中国,美国目前的黄金储备超过8100吨,排名全球第一;排在第二至第四的分别是德国、意大利、法国,排在第七至第十的分别是瑞士、日本、荷兰、印度。

俄罗斯扩大黄金储备的势头有进一步增强的迹象。在2月份大增逾10吨后,俄罗斯黄金储备在3月份又增加了逾20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黄金储备大增24.7吨至1680吨。数据还显示,哈萨克斯坦3月黄金储备增加3.8吨至267.7吨;土耳其3月黄金储备大增14.8吨至427.85吨;约旦3月黄金储备减少3.4吨至40.4吨。

俄罗斯黄金储备有望超越中国

俄罗斯黄金储备现位居全球第六位。鉴于中国黄金储备继续保持不变,俄罗斯有望不久后超过排在第五位的中国。中国央行4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黄金储备为1842.6吨,为连续第六个月持平,仅仅比俄罗斯多了大约160吨。

据IMF数据显示,俄罗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就一直在购买黄金,目前的黄金储备较2005年的储备粮增加了不止两倍。

分析人士称,在油价疲软以及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之际,该行一直在定期购买黄金;鉴于普京对黄金的“痴迷”程度颇深,及应对政治经济风险,俄罗斯今年的黄金增持趋势可能继续。

分析人士还指出,俄罗斯疯狂地购买黄金并不仅仅是一个金融投资行为,而是更多地从战略意图来谋划将来。

首先,增持黄金储备是一种对冲风险、维护自身的必要手段;另外,俄罗斯要降低对于美元的依赖性,摆脱制裁造成的危机,第三,俄罗斯买入黄金储备可能是对抗特朗普的手段之一。

美国目前的黄金储备超过8100吨,排名全球第一;排在第二至第四的分别是德国、意大利、法国,黄金储备量分别大约为3380吨、2450吨、2435吨;排在第七至第十的分别是瑞士、日本、荷兰、印度,黄金储备量分别大约为1040吨、765吨、613吨、558吨。

注释:黄金储备(gold reserve)是指一国货币当局持有的,用以平衡国际收支,维持或影响汇率水平,作为金融资产持有的黄金。它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特殊作用。黄金储备的管理意义在于实现黄金储备最大可能的流动性和收益性。作为国际储备的主要形式之一,黄金储备在流动性上有其自身存在局限性,因此应考虑其适度规模的问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