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关门对黄金走势有什么影响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4-25T23:02:41

[摘要]:美国政府停摆关门对黄金走势有什么影响,政府潜在停摆期将恰逢美联储下一次例会期,一旦政府关门,美联储在下一次利率决议上势必需要出面灭火,“背靠背”加息的概率将降至零,这对美元汇率也将构成利空。间接对黄金构成利好。

​本周黄金将迎来四月份最后一周的行情,在经历了朝鲜局势波动以及法国大选这样的剧烈行情之后,黄金走势开始收窄,整个四月份黄金走势呈现冲高小幅回落的趋势。而在这最后一周的行情里,美国政府面临的停摆危机是否会让黄金在最后爆发出一波新的走势呢?

其实此次停摆危机并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停摆关门,其实自美国国会预算程序于1976年正式执行以来,美国政府一共停摆过18次。

而最近的一次是在奥巴马时期,由于未能对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达成一致看法,美国政府无法按时通过预算议案。政府出现了16天的停摆关门。

虽然,从2013年那次政府停摆的后继状况来看,短期经济影响料将有限,但是在此背后凸显的政府与国会之间的恶斗仍会令市场对“特朗普新政”进一步失去信心,这会令避险资产行情看涨。

同时,政府潜在停摆期将恰逢美联储下一次例会期,一旦政府关门,美联储在下一次利率决议上势必需要出面灭火,“背靠背”加息的概率将降至零,这对美元汇率也将构成利空。间接对黄金构成利好。

真的是这么简单的关系吗?

表面上看,上述说法似乎有些道理,毕竟黄金是时局动荡或者不确定性激增的时候的最终避险资产。空口无凭,让我们从历史数据中找出政府关门与金价之间的潜在关联性。

最近的两次政府关门事件分别发生在2013年和1995年。这两次事件也是自1977年以来时间最长的政府关门事件。下面,让我们对这两次事件进行进一步分析。

2013年8月1日-8月17日,美国联邦政府刚关门时市场的反应是:

9月30日AOL/CNBC:

CNBC最新的市场调查交易员,分析员和战略家称,现货黄金价格本周可能会下滑,但是由于市场对美国预算僵局和政府关门阴影的担忧,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资产取代疲软美元,金价可能只会小幅下跌。

10月1日彭博社:

受美国政府17年来首次关门时间影响,金价攀升。由于担心此次事件可能会阻碍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复苏,市场对财产保护的需求不断增加。

Westpa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ustin Smirk在悉尼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像现在这样的大型政府关门事件,它恰巧发生在国民经济从非常严重的衰退中缓慢复苏的时候,所以人们纷纷购买黄金以对冲风险。”

但历史数据显示,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停摆”与金价走势高度相关。有一定可以确信,如果本周历史重演,黄金市场波动将变得更大。

实际黄金表现如何?

通过观察过去两次政府关门期间黄金ETF基金GLD的历史价格,我们可以洞悉这些事件背后的黄金交易者心理,我们发现,政府关门事件的结束远比该事件的开始要重要得多。

由上图可知,政府关门之前GLD价格有所下跌,政府关门的第一天,黄金价格上涨,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前,GLD价格大幅下跌,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后,GLD价格又大幅上涨。

现在,让我们来观察1995-1996年黄金的走势,这次分析的是实物黄金而不是GLD,因为当时ETF基金还不存在。

可以发现,金价在关门期间基本持平,在政府关门快结束的时候,金价出现了长达一个月的大幅上涨。之后的黄金走势在上图中没有显现出来,金价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表现不佳,下跌到了上涨之前的水平。

所以虽然持有黄金的理由有很多,但是政府关门不是一个很好的理由。但是,业内分析师Jason Russ依旧建议投资者利用一切可能发生的金价下跌来囤积黄金。

在最近两次政府关门中,金价在关门结束之后都有一轮强势的上涨,然后下跌。因此,如果黄金的走势一如往常,那么现在是个减持黄金的好时机。数据显示,金价在关门结束后的2-4周内涨至峰值,在之后的2-4个月内逐步下滑。诚然,我们没有大量的数据可以自信地预测未来,但是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牢记过去的金价走势总是有益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