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4-29T01:18:25

[摘要] 本文主要从: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当CPI与PPI不断走强,通胀预期不断增加,黄金价格往往走强。

周五早间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3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逊于预期,但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

根据日本总务省的数据,3月包含油品价格、但剔除生鲜食品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

虽然3月核心CPI升幅追平上月创下的2015年4月以来最高升幅,但通胀率在近零水准已守了近两年时间,给日本央行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造成重大的政策挑战。

日本长期停滞的经济在最近数月已经显露出恢复活力的迹象,因出口和工业生产从全球需求反弹中获益。

日本CPI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它是度量一组代表性消费商品及服务项目的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动的相对数,是用来反映居民家庭购买消费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CPI指数与通货膨胀的关系:一般来说当CPI同比增长大于3%时我们称通货膨胀;而当其大于5%时,我们称其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当个人投资者面对CPI上涨给自己的财富和购买力带来威胁时,当股市处在震荡期时,贵金属特别是黄金也许是财富最好的“避风港”。

CPI与PPI反映了经济的的变化,当CPI与PPI从高位回落,甚至负增长,意味着通缩的来临,这好似经济衰退的征兆,这将直接影响黄金的表现。当CPI与PPI不断走强,通胀预期不断增加,黄金往往走强。

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太多,有通货膨胀的压力,此时中央银行可能会通过调高利率来加以控制,对一国货币来说是利多。不过,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的因素的时候,央行会有紧缩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风险,从而造成经济前景不明朗,因此该指数过高的升幅并不被市场欢迎。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