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OPEC之间产量大战 增加油价遭遇重创的风险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4-29T01:21:49

[摘要]:美国与OPEC之间产量大战 增加油价遭遇重创的风险。美国页岩油产量每月将攀升10万桶/日,远高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今明两年月度增幅分别为2.9万桶/日和5.7万桶/日的预估。

周五(4月28日)油气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创始人Jarand Rystad日前表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正以远高于预期的速度增长,并且正在侵吞全球市场份额,这增加了美国与OPEC之间产量大战以及油价遭遇重创的风险。

该机构预计,如果油价保持在每桶50-55美元左右,那么从今年剩下的时间一直到明年,美国页岩油产量每月将攀升10万桶/日,远高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今明两年月度增幅分别为2.9万桶/日和5.7万桶/日的预估。

本月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页岩油产量料录得逾两年最大单月增幅,跳增12.3万桶/日至519万桶/日。

Rystad称,“我们预计接近年底油价会有下滑的风险,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太快,OPEC或许会给予反击。”

去年末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曾达成协议,自2017年1月1日起减产180万桶/日。然而,减产带来的油价反弹也令页岩油产量迅速增长,这令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面临两难的局面,他们要决定是将减产协议延续到下半年,还是加大产量重夺市场份额。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四在谈到延长减产时间问题时称,OPEC希望库存进一步下降,目前正努力确保各方能在5月份的决策会议上达成共识。

沙特能源部周四透过推特表示,该国能源部长法力赫与阿塞拜疆能源部长Natig Aliyev进行会晤,双方均同意支持继续推动去年12月签署的减产计画。

Rystad强调,“如果减产协议不延长,所有油田都恢复生产,那么产量大战不可避免。”他指的是在中东产油国履行减产协议期间关停进行维修的那些油田。

他还补充道,页岩油行业可观的回报正在拉动新的投资,开采活动24小时不停运转以及新的钻机开动,都在提振产量。

Wood Mackenzie全球勘探分析师Andrew Latham称,中东产量增多最有可能给东南亚或英国北海成熟盆地油田造成冲击,因为这些油田投资成本较高,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所受冲击相对要小。

Latham表示,“非得有一场激烈的价格战,才能真正结束美国二叠纪页岩油的最佳时机,因为其油井生产还这么好,而且盈亏点又比较低。”

道达尔(Total)执行长Patrick Pouyanne上周警告称,页岩油产出的迅速增长可能会拖累油价在今年年底再度下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