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黄金价格暴跌 ​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5-04T11:32:46

[摘要] 本文主要从:5月4日黄金价格暴跌 ​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若本月的非农数据良好,美联储将于6月再度加息的共识预期将得到强化,为美元提供支撑,黄金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反之,若非农数据表现爆冷,将为黄金反弹再提供动能,不过本次非农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乐观看待经济前景,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美元上扬,黄金价格重挫逾20美元,最低触及1236.13美元/盎司,目前由于空头回补,金价小幅反弹,于1241美元附近运行。当前市场焦点转向周五非农数据。那么黄金在遭遇暴跌后,能否借助非农绝境求生呢?

美联储加息阴影下 黄金多头前景渺茫

美联储的目标包括两个:通胀维持在2%左右和促进充分就业,从近期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而言,这两个目标都朝着目标方向前进。但后期如果经济增长或者通胀情况超出了美联储的预期,那么很有可能会刺激高层加快收紧政策,或者更早的实行缩表计划。

此前市场多位分析师看多中线黄金,但有必要说的一点的是,分析师是从中线角度去看,可是这当中会发生什么环境变化,都很让人始料未及的。多头们需要醒醒,切勿绝对迷信“中线看涨”理论。需着眼于现实环境,尤其美联储即将加息这个大环境,黄金料都很难获得太多的支持。

目前看,在美联储释放鹰派基调之后,黄金5月的主线很有可能以下跌为主,当中不排除有适度的空头回补,但难改下跌局面。这时候,有人可能会问到市场消化利空的问题。在这里,需要特别强调,市场消不消化利空因素,不是单一的认为,跌到一定的程度,就有人会愿意接盘了,而是要看大环境下还有哪些因素可以让黄金多头与美联储加息对抗,当然,显然不具备这个反弹的条件。

非农审判倒计时 金价能否绝境求生

北京时间周五(5月5日)20:30将公布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其中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预期值19.3,前值9.8;美国4月失业率预期值4.6%,前值4.5%。非农将显示美国的就业率和失业率以及未来展望,直接挂钩于整体经济,是美国经济好坏的阴晴表。所以其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短线影响力强于任何指标,总是能给黄金带来巨震。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9.8万,远不及预期及前值,不过26家大型投行对4月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仍相对乐观,预计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6万-22.5万,失业率料介于4.5%-4.6%。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骤降,但除去暴风雪因素的影响后,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表明美国就业市场趋紧,3月非农就业报告仍靓丽。

虽然美联储预计在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将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但也可能将重点放在未来加息上,这将减少对无息资产黄金的需求。美联储用“增速放缓是暂时的”来化解此前疲软数据的消极影响,说明美联储更倾向于稳步加息,美联储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及就业数据作为加息的支撑,这让本周的非农数据以及6月公布的非农数据显得尤为重要。

若本月的非农数据良好,美联储将于6月再度加息的共识预期将得到强化,为美元提供支撑,黄金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反之,若非农数据表现爆冷,将为黄金反弹再提供动能,不过本次非农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