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下跌的概率多大?还需关注油价与股市动向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5-07T19:09:51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价格下跌的概率多大?还需关注油价与股市动向。下周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到后半周才能迎来主要经济数据。周四美国将公布初请数据、通胀数据以及PPI指数。

​鉴于下周足以转变市场利率预期的数据寥寥无几,黄金本周势将录得美国大选以来最大周度跌幅。市场对周三的FOMC声明以及4月非农就业增速做出反应。美联储淡化了首季经济增长疲弱,将数据归因于“暂时性”因素。尽管数据并不是特别利好黄金,但大宗商品的总体疲态也未令贵金属市场受到支撑。原油录得连续第三周下滑,因油价一度跌破50美元/桶关键水平。

RBC Wealth Management执行总裁George Gero解释道,原油市场大宗商品指数的最大组成部分,当其下跌时,会影响到黄金等其他商品的基金分配。“我认为,因油价疲弱,眼下投资者正避免投资于黄金,正静观其变,”他说道。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也在关注油价以确定黄金能否从近期的疲态中缓过神来。

“除非我们看到油市强劲反弹,否则黄金很可能不会反弹回归,”他称。

不要忘记股市

除了疲弱的油价之外,黄金分析师们还关注股市动向,在低风险环境之下其持续吸引投资者资本流入。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指出,在波动性处于如此低位之际,难以对黄金感到兴奋,股市在这一情形下变得更具吸引力。

“更多资金持续涌入股市,你不得不怀疑交易员是否对估值感到担忧。但黄金要变得更具吸引力,波动性指数必须要攀升。”

利率预期能否进一步攀升?

随着焦点重新转向原油和股市,分析师们表示,黄金投资者可以对利率预期减少关注。周二加息预期攀升。传统上,利率预期升高不利于黄金,不过分析师们指出,自此之后这一情形可能不复存在。

CME 30天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6月加息概率为83%,加息几成定局。

因市场预期居高不下,分析师们牛市,债券收益率和美元难以上涨。这对金市来说都是利好因素。

“就业数据出炉之后美元不愿走高这一事实利好黄金,但我们需要看下这一趋势是否会持久。如美元大幅升高,我们或将看到黄金跌至1200美元,”Lusk称。

技术面不容乐观

强劲的抛售压力给黄金带来了一些重大技术损害,因金价跌破了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以及自12月低位的趋势线支撑,其位于1240附近。

据一些分析师称,因技术看跌动能与日俱增,黄金可能会继续承压。

“黄金需要收于1240美元上方才能使得空头感到紧张不安,”iiTrader.com高级市场分析师Bill Baruch说道。

Chris Beauchamp表示,近期内,黄金需要维持在初步支撑1225美元上方才能进一步上涨。他补充道,如跌破100日均线1221将导致黄金跌破1200美元大关。

尽管市场上的看跌情绪日渐增长,但多头尚未完全销声匿迹,因有部分人士预计黄金当前的抛售过度,可能会迎来释然性上涨。

“金价在1225美元上方正寻得一些初步支撑,我认为如这些水平得以维持,我们下周将看到金价略微反弹,随后再次转而走低,”Telvent DTN高级分析师Darin Newsom表示。

焦点转向法国

下周初,法国将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因该国的二轮选举将于今天周日举行。

眼下,市场预计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将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分析师们指出,如预期成真,其将是投资者清空其黄金持仓的又一理由。

不过,问题在于,这一市场预期和民调的可靠性有多高。

尽管勒庞看似不太可能会获胜,但Baruch指出,民调曾经有过两次惨败的教训,即英国脱欧公投和特朗普的意外当选。

“如勒庞获胜,我认为黄金将回升至1292美元。保持在这一水平的时间将有多久难以预料。”

小结

下周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到后半周才能迎来主要经济数据。周四美国将公布初请数据、通胀数据以及PPI指数。

周五市场将迎来4月零售销售数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