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2017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100%

来源:第一黄金网发布时间:2017-05-08T15:41:45

[摘要]:机构预测:2017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100%,高盛经济学家发布研报将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预期从70%上调至90%。研报称,美联储加息概率上调源于失业率持续下降且就业增长步伐扎实,足以从劳动力市场挤出更多的松散因子。

美国劳工部统计局于上周五(5月5日)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对此,各大机构认为,4月非农就业报告是一种“救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在持续趋紧,美联储仍可渐进收紧政策。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100%。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于预期增加19万,较前值大幅回升;失业率降至4.4%,创十年低点。

美联储官员态度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称,4月就业报告“令人鼓舞”,更加说明美联储更需要在今年再加息两到三次,防范就业市场过热的风险。“我认为我们处在极好的状况中,经济表现好,极接近目标,而且我认为我们做好准备继续加息。”

不过他也称,美联储需要就业增长在未来几年放缓至“更可持续的水平”。“经济过热持续时间过长,如果我们让形势发展得太过,就会导致未来更严重的风险。”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当前利率水平是“合理”的,但不反对2017年再加息一次。与此同时,美联储在缩表上已推迟太久,希望2017年下半年开始缩表,资产负债规模可以缩减至2万亿。

机构观点

荷兰国际集团高级经济学家称,美国4月非农数据强劲,且失业率由上月的4.5%降至4.4%,为美联储渐进收紧利率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此次非农令人失望的唯一一点数据是,薪资年率由3月的2.6%下降至2.5%,并且依然低于3%,该行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并没有加速加息的压力。

美银美林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进程的预计过于保守,我们认为今年还将至少有两次加息,而明年则将有三次。本周公布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几乎确定将会在6月进行加息,当然前提是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被证明只是第一季度的季节性表现和受到3月糟糕天气的影响。

高盛经济学家发布研报将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预期从70%上调至90%。研报称,美联储加息概率上调源于失业率持续下降且就业增长步伐扎实,足以从劳动力市场挤出更多的松散因子。

“债王”格罗斯也认为,这次的数据表现很好,暗示美联储将会继续其逐步的加息路径。此外,他对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效果持怀疑态度,并认为耶伦应该更多关注低利率的副作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