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持仓主导金市避险情绪持续发酵 美联储官员坚定看好黄金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5-22T16:06:44

[摘要] 本文主要从:CFTC持仓主导金市避险情绪持续发酵 美联储官员坚定看好黄金,本周金价自八周低位跳涨,因美元下滑,美国政治动荡助涨了避险需求。此外,投机客还减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寸,净多仓降至16个月低位。

CFT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5月19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1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至两个月低位。本周为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减持黄金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9997手,至69923手,为3月中以来最低水平。本周金价自八周低位跳涨,因美元下滑,美国政治动荡助涨了避险需求。此外,投机客还减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寸,净多仓降至16个月低位。

金价周一(5月22日)亚盘处于守势,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挥之不去的政治担忧料将令美元承压,也同时提高市场避险情绪。上周五,美国期金收盘上涨0.1%,报1253.60美元/盎司;全周累计上涨约2.1%,为截止4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一周涨幅。

CFTC持仓主导金市避险情绪持续发酵

特朗普最近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引发的骚动,已经导致美元承压。科米原本正在监督一项针对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潜在联系的调查。华盛顿邮报上周五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在执法部门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潜在联系调查中,一位现任白宫官员有重要嫌疑。

朝鲜政府周一表示,其已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说明其打击美国目标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当地时间周日16:59左右,朝鲜在位于平壤东北部的平安南道北仓一带试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500公里(310英里)。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知悉导弹试射的消息,认为此次射程短于最近三次试射的射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导弹落入日本海,没有进入该国的专属经济区。这是朝鲜一周来进行的第二次导弹试射,令地区紧张局势升级。韩国方面对此表示,朝鲜此举导致韩国新政府对于韩朝和平共处的希望破灭。

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支撑金价,CFTC持仓数据与之背离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称,经济近期显露出疲弱迹象,美联储预期的升息计划可能对经济而言过快。美联储官员在最新的预估中称,预计今年再升息两次。而布拉德称,这一步伐“相较于实际获得的美国宏观经济表现数据来说,过于激进。”布拉德称,“总而言之,3月会议以来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相对疲弱,美国通胀和通胀预期最近几个月意外下行,就业市场改善状况也放缓。”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的政策会议上升息,并发表最新经济预估。布拉德曾表示,他感觉美联储今年仅需要再加息一次,之后可以暂停升息,直到明确经济成长加快。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